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網購「中衛彩色」口罩 到貨竟全「大陸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國內口罩管制6/1解禁後,民眾可在其他通路購買口罩,在網路上也出現販售各種顏色的彩色口罩,號稱都是「台灣製造」,1盒50片、3盒一組賣1000,還是貨到付款,但收到貨後才發現竟是大陸山寨貨!有民眾買2組花了2000元,找賣家要退貨卻不讀不回,買賣糾紛報警屬民事不受理,好在後來打給物流公司肯幫它把貨退回、讓它不用自己吞下這筆冤枉錢。

投訴人杜小姐:「買中衛口罩,結果收到蘇州的。」

 

網上買等了一個禮拜的口罩終於到貨,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產地不在台灣就算了,說好的醫療口罩也不是。

投訴人杜小姐:「還有一個兒童口罩,非醫用。」

圖/TVBS

 
杜小姐當初在臉書上看到有網友賣中衛彩色醫療口罩,一盒50片,3組賣1000,免運費,他買了6組2000元,等於一片6.6,說什麼特殊顏色都有,當然也都是騙人的。

投訴人杜小姐:「他請我在臉書加他的LINE,然後那個LINE叫作天天,然後我跟他說,他說怎麼會呢,你拍照片給我看,那我拍了,他就說喔那我這邊可以幫你申請退貨,我就問他說要怎麼申請,然後他就完全不讀不回了,我有跟黑貓聯絡,他說他明天會來收穫,然後他可以現場,直接包裹完整還她,就會現場退我2000元這樣。」

買賣糾紛屬民事,找警察沒用,也可找消保官申訴,開調解委員會把錢討回來,其實不只她,地方社團受騙的不計其數,那到底要怎麼區分?

圖/TVBS

以中衛來說,最簡單的就是看正面右上角有無CSD logo,或是看清楚包裝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認名醫療口罩。

目前中衛醫療口罩通路有8個網路管道,19個實體據點可銷售,來路不明的盡量別碰,而為了防止劣質口罩流竄在國內市場上,即日起國外進口醫用口罩得全數抽檢,讓國人買口罩不用像在下賭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網購#中衛#口罩#彩色#大陸製#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386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