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社會住宅沒租完 專家:空屋太多影響出租率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從107年底第一波招租後,除了小坪數全數出租完畢之外,還有300多間的三、四房房型還空著,七月底,即將開辦第三波招租,國家住都中心強調,這次將一改傳統作法,採用「隨到隨辦、分梯次入住」,還放寬了租屋資格,也加開專案,讓一般民眾來申請,希望能提高出租率。

圖/TVBS

 
記者劉俐均:「世大運結束後,林口選手村轉為社會住宅出租,107年底第一波招租、一二房房型全數租完、供不應求,而目前所剩的三四房房型,即將在七月底開辦第三波招租一共釋出349戶,特別放寬了租屋資格,另外再加開專案招租給一般民眾入住。」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這個就是我們的三房型,其實從門口進來、廚房到餐廳到客廳,你會發現它整個客餐廳面很開闊。」

一進到客廳,寬敞明亮,三房一廳的格局,適合有小孩的家庭,而且租金價位,很親民,符合社會住宅的優先戶,一萬三就能入住。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預告我們準備要受理三四房招租。其實現在每天的詢問度至少有二十幾位民眾在詢問,另外我們也除了上次,我們有的照顧警消同仁方案,包含軍警消他們都不受財務資格的限制,可以來受理申請。」

圖/TVBS

在人口密集的大台北地區,每每推出社會住宅都搶破頭,但世大運選手村,位於林口區,交通成為出租的阻力,選手村社會住宅一共有2500戶,但目前2087戶承租,出租率83%,還剩下349戶三四房的房型,要再次招租,為了提升出租率、不僅放寬月收入限制,還增加軍人、警消人員申請,另外再開設專案142戶給一般租屋族,以市價九折承租,最快一個月後就能搬進去。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小坪數一二房的部分,在我們一開始招租的時候就很搶手,三、四房的部分,我們除了用共住的方案,讓大家多一個選擇,就是你原本可能想選一房,但是你可以跟你的同事朋友、三個人要選一房的合起來變成選三房。用這樣的方式,我們現在也有二十幾戶共住戶入住。」

有別於其他社會住宅,林口選手村祭出利多來招租,像是陳小姐,選擇從台北市搬來這裡,就是看準社區的環境。

林口社會住宅住戶陳婉婷:「因為我們本來是住在台北市區,然後我們是來看過這裡的地形,還有這裡的環境、跟這裡的人人事物都覺得跟台北市比覺得滿好的。」

圖/TVBS

在社區裡的閱讀室,陪伴小孩讀故事書、享受親子時光,在林口社會住宅第一波招租,陳小姐一家就辦理抽籤登記,更渴望在這裡落地生根。

 
林口社會住宅住戶陳婉婷:「因為台北市的社會住宅、如果說運用我們現在的方式,招租起來的話,他們價錢多多少少會比較高一點。」

但現今以小家庭居多,小坪數一、二房難搶,空屋剩45到55坪的房型,房產專家分析,林口的通勤缺少競爭力、以及空屋率本來就高,恐怕是影響招租成效主因之一。

淡江大學前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林口的房子實在是非常多、空屋餘屋非常多、它房價也在跌,租金不可能像台北拉上去,所以這樣來講,它是不是又具有那個優勢,房價高漲的時候有那個優勢、房價下來的時候未必。」

房產專家強調,林口地域不便,加上現代人需求房型也有所改變,社會住宅釋出大坪數本來就難出租,恐怕得提升更多誘因,才能吸引鄰近租屋者的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住宅#人口#林口#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948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