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砸人!男控4KG啞鈴「突鬆脫」 賣場:釐清中


發佈時間:2020/07/2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 20:11

有民眾到連鎖運動用品賣場,買了重訓啞鈴組,但回家用了一個月後,日前在做划船式鍛鍊時,槓片鎖突然鬆脫,導致單邊四公斤重的槓片脫落,直接掉到地上,砸壞磁磚還差點砸傷腳,對此賣場回應,已經和消費者聯繫上,正在釐清是使用錯誤,還是產品有問題。

圖/TVBS

 
民眾在家健身,一手撐沙發另一手舉槓鈴,做划船式,但卻有人做到一半槓片脫落,槓片掉到地上把磁磚砸出刮痕甚至龜裂,還差點傷到人。

投訴人吳先生:「不敢用了,嚇到了啊,因為如果你今天是躺著臥推,那砸到臉、砸到手,又不一樣了。」

吳先生6/15從連鎖運動用品賣場,購入10公斤重訓啞鈴組,入手後就覺得這快拆安全扣好危險,7/20使用之後出現鬆脫。

 
投訴人吳先生:「它在包裝外面上也沒有註記任何的那個,就是危險動作的禁止,什麼都沒有。」

圖/TVBS

消費者發現,產品外包裝紙盒,沒有註記安全規範,裡頭也沒有附說明書,不過有民眾到同賣場,找到單賣的槓片鎖,在價目表上有標示,避免在垂直角度下,超過六公斤負重以免脫落。

連鎖運動用品賣場員工:「因為久了以後一定會疲乏,使用起來它會滑動的話,我建議那時候就要更換。」

但民眾選購商品時得主動詢問,店員才會給專業建議,運動新手可能買到不適合產品,造成運動傷害,對此業者回應,已經聯繫使用者,積極瞭解使用方法,要釐清問題。

私人健身教練Wade:「因為我們快扣的話,主要有一個卡榫,要有一個卡的聲音才是有裝好。」

圖/TVBS

聽到咖一聲才表示有把槓鈴的,槓鈴桿槓片和快扣緊緊鎖在一起,教練也建議組裝時,要把槓片推到底再扣住,才不會鬆脫或是無法平衡。

 
私人健身教練Wade:「(剛買回來使用)不要全上,就是慢慢加,從輕的開始。」

專業教練提醒,買現成器材回家,使用前最好先測試,確認零件沒有瑕疵,再開始健身,才能避免發生運動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動用品#啞鈴#鍛鍊#安全扣#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6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