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不在家「插電14小時」 行動電源過充爆炸燒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8 19:11

一回到家,房間怎麼燒掉了!16日早上,新竹一名女子,將行動電源接上電源,人就出門,一充就是14個小時。結果,行動電源因為過充,當場爆炸起火,裡頭的鋰電池還噴飛兩公尺遠。提醒民眾,人不在家的時候,記得拔除電源,以免造成火災意外。

圖/TVBS

 
房間裡灰濛濛一片,書桌上的筆電、螢幕,覆蓋了厚厚的灰塵,就在桌子邊緣,一大片焦黑痕跡,上頭東西幾乎解體,而它原本是,一顆行動電源。

圖/TVBS

仔細看這些殘骸,行動電源整顆燒掉,幾乎面目全非,外觀黑嚕嚕的,電路板還裸露。

起火地點就在,新竹高翠路上,一間出租套房,16日當天早上8點多。
 

女住戶將行動電源充電,人就外出直到晚上10點多,這一插長達14小時,行動電源爆炸起火,內部鋰電池還噴到地上,警報器隨即大作。

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屋主不清楚,行動電源廠牌跟型號,我們研判是不是因為,它不是標檢局檢驗合格商品,造成過充情況後,產生爆裂起火。」

圖/TVBS

行動電源要是有摔過或龜裂,甚至膨脹異常情形,也千萬別再使用,因為裡頭化學和電器組件,容易造成短路釀災,另外也提醒不在家時,記得拔除電源,避免過充造成爆炸。

3C達人廖耕楠:「要看它有沒有摔到痕跡,因為它其實算脆弱的,如果有摔到,在充電的話會影響到電路板。」

實際走一趟3C產品店,行動電源外型酷炫,每一款額定容量和充電時間,也不盡相同,現在人手一機,行動電源幾乎是必備3C產品,但使用也得小心,否則爆炸失火,可就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C#行動電源#過充#爆炸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1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