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啊!三倍券防偽「梅花印位置不同」 恐遭誤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德榮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3:50

三倍券才使用到第二天,就有不少人反應擔心收到假的,原來很多人都發現自己的三倍券在光照下,梅花印不見了,或每張位置不同,很多小本經營商家就擔心,甚至超商店員彼此都轉傳訊息提醒,其實三倍券的梅花位置「確實」會不一樣,因此大家太緊張,也能用紫光照右下角的螢光纖維絲,或用放大鏡看最右側,有很多密麻麻的TAIWAN字樣,簡單些用手摸也有撇步。

圖/TVBS

 
三倍券大家用起來,各行各業都拼這波振興,但忙的時候好怕收到假的。

連鎖早餐店員工vs.記者:「多多少少還是會啊,但是我們盡量以多個方式去辨別它是否是都有符合,這些(防偽)特徵。」

連鎖早餐店員工vs.記者:「(會不會擔心收到假的),還好,應該不會。」

 
有人顧慮多也有人有信心,畢竟三倍券有防偽券設計,但網路上有人分享200元面額,怎麼只有5張光照透下有梅花圖案,甚至兩張放一起對比,一張有、一張沒有,因為這樣超商超市店員開始轉傳提醒,就怕夥伴們收了假的,吃虧得賠錢。

圖/TVBS

超市店員vs.民眾:「你不確定的你就不要收啊,不確定就不要收啊,這種東西你也很難說,你當下,你只能疑似,除非你篤定它是。」

多數人都用梅花確認真假,要注意,其實三倍券的「梅花印」並沒有在固定位置,像我們拍攝的500元,梅花印在右下方,但央行發布影片就在左右兩側中間。

連鎖早餐店員工:「這邊有立體的觸感。」

圖/TVBS

或不少出餐收錢得迅速進行的,三倍券數字墨紋會凸出紙面,200元上下有三條固定位置符碼、500元則在左右固定位置能摸,左上角面額區會有金色綠色變化,三倍券下方三塊格子,用不同角度看也有面額阿拉伯數字呈現。種種不同讓民眾誤以為收到假的,甚至被店家冤枉,還有人拿量尺測三倍券長度,沒發現真假不同,倒看到量尺長度代表意義,三倍券竟然在劫財和退財,民眾幽默說這是政府用心嗎?這樣可是極凶之物,趕快拿來我幫你鎮壓,不論如何多一分留意,收券就不怕吃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倍券#梅花印#防偽#假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