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員工爆料 自助餐店用回鍋黑心油炒菜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5:35

高雄楠梓一家自助餐,被離職廚師PO網爆料,工作的八個月期間,除了過年和偶爾幾次有換新油以外,其他時間都是舊油加新油不斷重複使用!後來生意受疫情影響,老闆娘還指使員工用回鍋油炒「黑色肉類或醬汁」,員工PO的回鍋油,簡直黑的有如瀝青一般,實際找到這一家自助餐店,老闆娘拿出炒菜用油,證明「清清如水」,不過一旁炸物的用油,卻是黑不見底,跟員工所拍影片的差不多。

圖/TVBS

 
油鍋裡的炸雞腿不斷滾動,但是使用的油已經黑到深不見底,顏色深到就像瀝青一樣,不曉得重複使用幾次了!看了讓人食慾全消。

民眾:「我自己是覺得不能啦!因為太黑了!」

一名自助餐店離職員工上網爆料,他在高雄楠梓德賢路的一家自助餐工作八個月,期間除了過年和偶爾幾次換新油之外,幾乎都是舊油加新油,不斷重複使用。老闆娘還要求要用回鍋油炒黑色肉類或醬汁,員工直呼根本就是為了省成本,難道不知道會致癌嗎。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事店家老闆娘:「你這樣看有沒有,你看這個,這個是不是清清的。」

實際找到這家自助餐,老闆娘不滿被指控,廚師拿出炒菜用的油桶,看起來還算乾淨清澈。但是炸物油鍋的部分,油的顏色還是非常黑,深不見底,和爆料員工提供的影片幾乎一模一樣。

當事店家老闆娘:「一個大概一桶半,這個一桶半,(一天用一桶半),對對對,炸油。」

當事店家廚師:「我也是員工,我所秉持的是,我自己都不吃了,我幹嘛炒給客人吃。」

圖/TVBS

老闆娘也提出質疑,這名員工工作態度不佳,疑似有報復行為才會上網爆料,但老闆娘才剛倒一桶新的油,示範給採訪媒體看,但是過沒多久,又馬上把油倒進回收桶裡,讓人摸不著頭緒,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只說會去加強檢驗,但業者使用回鍋油恐怕已經違規,至少可開罰六萬元以上。

衛生局食品科代理科長李欣南:「油裡面有可能會引起一些器官的損傷,或者是說癌症的風險,如果它的油品還是不合格的話,我們可以處行政罰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行政罰鍰處分。」

 
這一家自助餐距離楠梓加工區非常近,幾乎都是附近上班族會去買便當的地方,衛生局也講,使用回鍋油炒菜,因為高溫重複油炸容易變質,罹患心臟病機率更高,甚至有高機率致癌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助餐#回鍋油#報復#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85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