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填假地址」騙單! 惡搞外送員多跑挨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0:14

擁有34萬訂閱數的YouTuber「好棒Bump」,常在網路上發無厘頭影片,最近他拍新片卻引發外送員不滿,因為他住的地方,不屬於外送平台服務範圍,所以刻意填假地址,等到外送員到達後,才跟他說正確地點,等於讓外送員多跑一趟,事後還洋洋得意,說全家用這種方式叫了200多次,讓外送員多跑1千多公里,雖然強調都有給外送員小費,仍然遭轟教壞顧客。

圖/TVBS

 
Youtuber好棒Bump:「外送員送到一段的時候呢,他會叫我們來取餐,我們就跟他講,其實我們的人在三段,讓他把餐點送過來。」

叫外送送到不在服務範圍的地區,讓外送員多跑一趟,有34萬追蹤的,Youtuber Bump說的雲淡風輕,但地址差了兩段外送員肯送嗎?

Youtuber好棒Bump:「不好意思我現在人在三段這邊耶,我剛剛地址輸入到一段對不對,(對啊),可以麻煩你送過來嗎,(幾號),我家這個地方,其實我已經半年沒有較過外送了,我等一下會付外送費給你。」

 
假裝不小心卻是故意,外送員最後送到定點。

Youtuber好棒Bump:「我們家所有人所有人加起來叫了200多次,我們請這外送員,多跑了大概1000多公里。」

圖/TVBS

自爆讓外送員多跑1千公里,似乎還洋洋得意。

外送員:「我們這段時間,我們沒有算錢,很辛苦,曬太陽,我們要浪費時間,就為了取決你們的開心跟快樂。」

為了證實外送員,多跑的這趟有多遠,我們循著影片線索,找到同條路來測試。

記者吳軒彤:「我們現在位子在汐萬路一段,一段和三段到底差多少,我們實際測試看看。」

圖/TVBS

 
上車後時間開始跑,從服務範圍到非送餐區,一路往山區開,沿途店家也愈來愈少。

記者吳軒彤:「實際測試兩段距離大概是4.5公里,大概要花8分半的時間。」

開車都要近10分鐘,大熱天騎車高溫曝曬還得了,據了解目前兩大外送平台,針對客人填錯地址,處理方式各有不同,Foodpanda是電子派單,範圍內改單就一定得送,車資、油資沒有補貼,範圍外則能取消訂單,Ubereats能回報客服,範圍內將重新計算車資,範圍外可以拒單,外送員若有餘力,也可以送達後回報,內部會依最後送達地址調整車資,這回網紅拿外送員開玩笑,錯誤示範求曝光,也因玩過頭引發砲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Youtuber#地址#補貼#油資#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330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