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侵台颱風「3至5個」 反聖嬰強度估偏弱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3:46

今年6月熱到快受不了!昨天(6/29)台北飆到38.9度,創下124年來臺北站最高溫,氣象局也預估未來一周氣溫維持35到37度,周三、周四鋒面靠近,可能下豪雨或雷雨,另外颱風季報到,下半年預估3到5個颱風侵台,屬於正常數值,加上反聖嬰,儘管生成距離近預警時間短,但強度可能偏弱。

圖/TVBS

 
踏出室外,熱風撲上來,29日台北市飆破38.9度,創下台北站124年來最高溫,整個六月熱到翻,尤其30日大台北地區高溫警訊上看37度,7月1日、2日,鋒面靠近,溫度略為下降,同時得嚴防雷擊豪雨,等到鋒面通過,溫度回升36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我們預估星期三,星期四兩天,中南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其他各地會像午後雷陣雨,在下午後雷陣雨的時候,容易出現瞬間的大雨或豪雨。」

圖/TVBS

極端高溫台灣就像烤番薯,加上反聖嬰現象,6月10個氣象站均溫都破紀錄,氣象局預估7到9月夏天氣溫也偏熱。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也會比較強,在這情境之下,在今年的夏天高溫,我們認為還是屬於比較平常的這種情況。」

圖/TVBS

梅雨季後緊接颱風報到,下半年大約21到25個颱風生成,其中3到5個可能侵台,屬於正常範圍,但生成條件和均溫沒關係,主要看海洋溫度加上反聖嬰,颱風生成距離近,預警時間被壓縮。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反聖嬰的影響之下,由於颱風生成位置,相對於台灣比較近,所以跟聖嬰年比較起來,侵襲颱風的強度會比較弱一點。」

颱風季開始加上極端高溫,防颱、抗暑作戰,得全面開始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反聖嬰#防颱#抗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94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