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扯訂餐違規! 刻意晚拿讓外送員「低價轉賣」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20:09

外送付費方式愈來愈多,卻有民眾鑽貨到付款漏洞,一般外送員抵達,若住戶沒來拿會等10至15分鐘,聯絡系統派單最後確定聯繫不上,就請外送員自行處理餐點,沒想到有人刻意訂1千多元的餐,請外送員等15分鐘,待系統把餐點退還外送員後,就提議用半價收,平台表示這樣已經違規,一般自己不拿餐還是能扣款,若有人刻意鑽漏洞,會停權處分甚至額外賠償。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林旼叡:「一般外送員最常遇到一個困擾,就是餐點拿到民眾家樓下,卻沒人來拿,有客人竟然就鑽這漏洞,只要15分鐘後,餐點就屬於外送員自己處理,他竟然就在時間之後才下來,要外送員用便宜價格賣給他。」

大家聽到反應大概是「真的還假的」,之所以能如此是foodpanda能選現金到貨付款,比起UberEats得用信用卡支付就被鑽漏洞,比如說客人點1千多元餐點選用現金付費,等外送員到了,就要求外送員等時間取消,最後餐點被退回訂單取消就半價賣他,等於自己5折點到餐、外送員也額外多上這筆餐點費。

圖/TVBS(非當事人)

foodpanda、UberEats皆跑外送員安德烈:「是我的話啦,我們遇到派單跟我們說,餐點實收領之後,剛好遇到客人下來,客人問我說東西還在這邊嗎,我說對,在我這邊,那客人說可不可以用現金跟我們買,我說可以啊跟我說多少錢,我說你沒有必要用全額跟我買,我賣你半價就好了。」
 

二方面兩大平台外送員聯絡訂餐顧客模式不同,UberEats有系統轉接號碼,民眾無法直接聯繫外送者、foodpanda來電號碼就是外送員自己的手機,因此民眾有機會直接聯繫,私下用低價方式交易。

圖/TVBS(非當事人)

foodpanda、UberEats皆跑外送員安德烈:「(這個狀況在UberEats比較難見到,原因是什麼),(熊貓)都是用我們自己電話號碼打,通常我跑uber,通常不會遇到這種狀況。」

2大平台都要求外送員抵達至少等客人10至15分鐘取餐,原則上自己來不及拿也得付費,提醒民眾不論怎麼付款,刻意鑽漏都可能被外送平台追討費用甚至「停權」,或款項被照扣還得花錢取餐,別違規省小錢最後可能得付兩次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付款#foodpanda#UberEats#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06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