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難得一見日環食21日登場 時間懶人包一次掌握


發佈時間:2020/06/1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6:49
6月21日將發生日環食。(示意圖/TVBS)
6月21日將發生日環食。(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預報,6月21日將發生日環食;氣象局日前也整理各縣市日環食出現時間,讓民眾可以一次掌握,不會錯過難得的天文奇景。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預報,6月21日將發生日環食,台灣中南部及東部等10個縣市看得到,民眾可把握機會欣賞,因為下次日環食再現身台灣本島要等195年,相當近2世紀時間。

 

氣象局說,21日下午2時44分4秒,由金門「初虧」開啟這次日食序幕,最後結束於下午5時26分43秒台東的日面「復圓」,台灣環食帶地區可見環食,其他地區則只可見日偏食。

氣象局指出,環食帶將橫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市縣、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10個縣市,由西而東,金門下午4時10分開始環食至台東成功約下午4時16分止,環食帶中心至邊緣地區各可見約58秒至1秒不等的環食景象。

氣象局說,無法外出觀賞環食的民眾,屆時也可由氣象局全球資訊網觀賞吉貝日環食直播,或點選氣象局合作單位全國大學天文社聯盟所提供的直播點,線上直擊日環食。
 

氣象局並表示,6月21日當日適逢夏至節氣,天氣非常炎熱,外出觀看日環食時,務必做好遮陽防暑的相關措施,並特別留意補充水分。由於日環食發生時太陽亮度仍然很強,必須透過適當的遮減光器材觀看,而且持續觀看的時間不可過長,以免傷害眼睛。

各縣市日環食食甚時間為金門縣下午4時11分;澎湖縣下午4時13分;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南投縣、花蓮縣為下午4時14分;高雄市及台東縣為下午4時15分。

旅遊平台Airbnb也表示,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共同推出在地人才知道的最佳觀測指南,獨門公開能避開人擠人、位於環食帶上的獨特星空房源,號召旅客來嘉義看日環食,將在地盛事推廣到全世界。

Airbnb說,嘉義4大最佳觀測點,包含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嘉酒文創園區、嘉義市河濱運動公園及港坪運動公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環食#懶人包#天文#奇景#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59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