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材新制」反彈不斷!總統:請陳時中再研議


發佈時間:2020/06/1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0:25

醫材價格設上限,反彈聲浪四起,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晚上才出面滅火,但總統蔡英文今天突然發文,關於醫材的爭議,已請蘇揆和陳時中,就各界意見研商,實施前把方案做到最好。

圖/TVBS

 
11日陳時中才親上火線滅火,不到一天總統蔡英文,臉書卻突然發文,關於醫材上限的爭議,已經請蘇揆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各界意見研商,實施前會把方案調整最好,大動作PO文就是因為,反彈聲浪四起。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如果有買保險,是保險公司來幫他吸收,所以這一次如果一定價格上限,所謂節省的錢,也不會回到病人身上,反而是讓保險公司受惠。」

圖/TVBS

醫改會副執行長林雅惠:「我到底要不要在8月上路前,我就先進行我的醫療選擇,還是之後才繼續進行,我後續的治療和選擇。」
 

民眾疑惑的還有,健保署PO出的懶人包,列出15種不同品項,立委邱顯智也納悶,其中3款較便宜的,真的和另外12款功能一樣嗎,天花板一旦蓋下去,就是12種品項退出市場,剩下3種低價品項形成寡占,但健保署出面澄清。

圖/TVBS

健保署專門委員黃育文:「醫院的採購價,在(紅線)下面,之後我們會再補一張,醫院採購價的中位數。」

強調15種是以同功能為基準,也將會改版加設,醫院採購的中位數,而總統都開口了,衛福部周六將加班,邀相關醫師和團體討論。

而知名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前一天才開砲,說自己是年輕沒份量的醫師不會被選上代表,隔天就收到邀約,但他也苦笑明明八大類醫材沒有胸腔科,專業派不上用場,要請其他醫界好給意見幫忙轉達。

醫材爭議不斷,8/1新制要如期實施,恐怕還有大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材#便宜#陳時中#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592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