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連假起 郵局遇3天以上假期首日不再營業


發佈時間:2020/06/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5:11
從今年國慶連假開始,全台郵局遇到3天以上連假首日將不再營業示意。(圖/TVBS)
從今年國慶連假開始,全台郵局遇到3天以上連假首日將不再營業示意。(圖/TVBS)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今天表示,從今年國慶連假開始,全台郵局遇到3天以上連假首日將不再營業,讓員工可在連假返鄉。由於根據統計連假首日利用率也不高,預估影響不會太大。

現行遇到3天以上連續假日,若連假第1日非國定假日,中華郵政就會比照週六營業模式,早上9時到中午12時營業,連假第2天起才停止營業。

 

近年來員工意識抬頭,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今天表示,為了讓員工可以在連假時返鄉,加上根據統計連假首日郵局的營運量只有2/3,因此決議從今年國慶連假開始,遇到3天以上連假,全台所有郵局首日都將不營業。

江瑞堂說,目前全台只有284間郵局在連假首日會營業,來客率只有平常的3成到8成不等,平均只有6成的來客量,因此評估連假首日停止營業對民眾的衝擊不大。

另外,中華郵政今天也發出新聞稿宣布,6月25日至6月28日端午節連續假期,各地郵局營業窗口僅台北故宮郵局營業,提供外幣兌換、各類集郵票品與代售商品販售服務,其餘郵局一律停止營業。
 

中華郵政說,連續假期期間停止收攬信筒(箱)郵件及投遞包裹、限時、普通郵件,惟為因應顧客交寄快捷郵件需求,仍照常投遞快捷郵件,並開放全台郵局郵務科(快捷股)及駐有守衛或保全郵局郵務股,收寄國內、國際快捷郵件;另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航郵科國際快捷郵件股及空運股也提供收寄國際快捷郵件服務。

中華郵政也說,各地郵局所設自動櫃員機、開放式信箱間、i郵箱及自助郵局,仍提供每日24小時用郵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局#連假#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89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