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龍吊橋開放恐塞爆 南投縣府擬水里車站設接駁車


發佈時間:2020/06/1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6:48
南投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將於20日開幕。(圖/TVBS)
南投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將於20日開幕。(圖/TVBS)

南投信義鄉雙龍七彩吊橋將於20日開幕,縣府雖在雙龍橋旁規劃200個停車位,但擔憂仍不夠使用,為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縣府規劃在水里火車站設接駁區,遊客可搭集集支線前往。

南投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信義鄉公所合力斥資新台幣5500萬元,興建全台最高、最長的雙龍七彩吊橋,20日即將開幕,目前網路預購票已突破1萬5000張,面對即將到來的觀光人潮,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規劃在水里火車站設接駁區。

 

林明溱今天在縣議會縣政總質詢表示,因自由行旅客多自行開車,縣府也在濁水溪雙龍橋旁設停車場,提供約200個停車位,民眾可在停車場搭接駁車到雙龍社區活動中心,再步行到雙龍七彩吊橋,而為方便搭火車遊客,縣府也規劃在水里火車站設接駁區,遊客可搭台鐵集集支線到水里火車站,再轉乘接駁車,分散自駕車流。

另外,針對省道台16線通往信義鄉人和、地利、雙龍、潭南路段禁行甲類大客車,林明溱也說,交通部公路總局計畫斥資興建高架橋,但若能由縣府直接拓寬現有道路將更快、更有效率,研擬邀公路總局踏勘,若獲得同意補助縣府拓寬,遊客通行安全更有保障。

雙龍七彩吊橋20日開幕當天,依希岸部落觀光嘉年華也將在雙龍國小登場,現場有文創市集、集章送禮、藝文表演、烤豬試吃等活動,縣府表示,雙龍七彩吊橋未開幕就受到矚目,網路預購票開賣1週已達1萬5755張,預期開幕熱度可延續到端午連假,甚至到暑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龍吊橋#大眾運輸#觀光#人潮#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2354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