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國粽挑味蕾 「榴槤、奶皇、起司辣炒雞」入餡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0:41

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禮拜,從餐廳、量販店到飯店都搶粽子商機,業者更推出異國口味的粽子,吸引嘗鮮族,像是有韓式的部隊鍋、辣雞起司粽,還有泰國風味,把水果之王榴槤當內餡,或是港式的奶皇變成甜的粽子,今年粽子銷量比往年來的好,有的限量,帶動業績成長3到4成。

圖/TVBS

 
業者:「這是泡菜燒肉粽。」

剛蒸過的粽子,糯米顏色帶點紅,一看就知道是重口味,果然內餡包了泡菜跟燒肉,今年的粽子不少走異國風,還有它,日式照燒松阪粽子,今年吹起異國風,日韓口味希望帶動業績成長一成。

圖/TVBS

量販行銷部經理陳亞萍:「端午節粽子的買氣,大概會在端午節前兩周才開始會有買氣展現,今年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概提前快一個月就有粽子買氣的產生。」
 

另一家餐廳把紫糯米包著白色椰子肉,再淋上濃郁的椰漿,以及這款,別看它表面平淡無奇,裡面可是有水果大王之稱的榴槤,泰式風味,順勢再推蝦醬肉粽。

其他飯店的甜粽子,把紫米蒸熟後,也包入榴槤以及松子、桂圓、奶黃等餡料,特殊口味入粽還沒完。

飯店公關孫儀恬:「它主要是來自我們港式餐廳很招牌的奶皇內餡。」

圖/TVBS

港式的奶皇除了做成包子,飯店更把它變成粽子餡料,搭配松子與蔓越莓果乾,增加口感,吃起來甜中帶鹹,業者說今年買氣比往年更熱絡,甚至出現缺貨,銷量成長3到4成,超商也搶這波端午商機,獨家研發會牽絲的辣雞起司粽以及部隊粽,想買得早,因為有限量。

超商公關凌誠佑:「韓式的粽子其實第一批我們已經賣完了,那我們持續請廠商加量跟趕貨,但有一些像是泰式等等之類的可能就是售完為止。」

疫情過後,餐廳、量販或飯店把握每次節慶檔期,推新口味挑起民眾嘗鮮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異國#口味#端午節#肉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04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