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解職市長獎怎辦? 教育局:將補發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8:54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無法完成後續市政,許多政策恐出現變數,其中綠議員被點名的愛情摩天輪最有可能被喊卡,但不只政策可能急轉彎,首先要面臨的是,高雄市各級學校畢業生的市長獎,也可能因為韓國瑜解職,讓學生們在畢典上無法領到獎狀,只能擇日補發。

圖/TVBS

 
中央大大燙金的摩天輪造型,這是去年高雄市中小學畢業生的市長獎,當時被綠議員質疑拍馬屁,現在韓國瑜市長即將解職,這市長獎狀該怎麼辦?

就有副教授在臉書上PO文說現在,高市最緊張的,應該是各級學校畢業生市長獎得主,獎狀上印的是誰的名字,實際詢問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vs.記者:「就會在心裡面罵,就是會覺得很煩,很煩啊。」

 
其他學生:「可能還是會有點可惜,可是就是沒有辦法,是事實的事情。」

圖/TVBS

這次會引起質疑,是因為高市國中小、高中職的畢業典禮,分別在6月15跟19日左右舉辦,而韓國瑜即將在12日前解職,不過教育局解釋,會以當時的首長或代理人員做發放人員,獎狀印製如果來不及,也會改時間補發,但不只畢業生獎狀可能會有狀況,市長解職後政策也可能面臨大轉彎。

民眾:「沒有啊完全沒感,你看到那個摩天輪,像什麼嗎?開玩笑吧,路平的話可能有吧,但是我常走的那些路,我覺得還好啦。」

民眾:「那實際上有感受到今年淹水,也沒有淹這麼久,因為我們住仁武啊。」

民眾有感的路平清淤,基本上都有編列預算,會繼續推動,但對於韓國瑜提倡的愛情產業鏈,愛情摩天輪恐怕將胎死腹中。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相關的重大的市政包括政策,像是迪士尼摩天輪等等這些,都是相對不切實際的問題,所以我認為在罷免成功以後,重大的高雄地方政策,還是要交由未來的高雄市長來決定。」
 

高市議員(時力)黃捷:「我們的捷運還有輕軌,這些早就應該要做的,也是一個很好的時機,趕快來進行推動。」

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對於韓國瑜推動的滿天星計畫,以及珍珠媽媽、青年創業等政策,希望未來接任的市政團隊能夠努力推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罷免#解職#市政#畢業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62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