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萌!孔雀翹家上學 進辦公室逛大街、愛照鏡子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3:24

孔雀也要上課嗎?宜蘭羅東高商,幾乎每天都會有孔雀來到學校,跟學生們一起上課,牠們非常愛漂亮,喜歡照鏡子,聽見鐘聲響就會到走廊上,開屏給大家看,這些孔雀來自天主教蘭陽青年會,但每到清晨就會翹家到附近閒晃,師生們也都跟這些孔雀相處融洽,現在也把他們當成學校的一份子。

圖/TVBS

 
發出嘹亮的叫聲,一旁的人來來去去,這隻孔雀也完全不怕生,自在的到處走著。

就怕羽毛沒整理好,不停的對著鏡子照啊照,甚至還大搖大擺,走進導師辦公室裡,彷彿整個學校都是牠的伸展台,這裡是宜蘭羅東高商,老師跟學生對於這些孔雀,也早就習以為常。

圖/TVBS

羅東工商學務主任許絹屏:「我看過的話是4隻公的1隻母的,那沒有說牠最愛照,其實牠們都會輪流照,那有時候一照就照一個上午。」
 

這些孔雀來自天主教蘭陽青年會,每天的清晨就會開始翹家,偷跑到附近亂晃,從學校的圍牆飛進來,宛如跟著學生們一起上課,而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照鏡子,等聽見鐘聲,就到走廊上開屏,好像害怕大家沒注意到牠有多漂亮,一直到玩到傍晚才乖乖回家。

圖/TVBS

學生:「有一次在上廁所,然後我就看到一個黑影在那邊,可是他又不出聲也不進去上廁所,然後就突然啊一聲,我就嚇一跳,因為是孔雀牠又跑進來照鏡子了。」

校方說這些孔雀,幾乎天天報到,從來沒有攻擊過人,雖然喜歡開屏大叫來吸引注意,但很神奇的是,上課時間都會乖乖待在角落,不影響到學生上課,跟同學老師也都處得很好,現在已經將牠們視為學校的一份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雀#宜蘭#上課#開屏#翹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