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生成「爆發期」出爐 梅雨季近尾聲今飆36度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08:06
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梅雨季即將進入尾聲,這幾天天氣炎熱,今(4)天高溫有機會飆到36度,不過颱風季確是逐步逼近,專家根據最新數據分析,預估今年颱風生成爆發期落在7月5日過後,過去2年預測,都顯示出對颱風生成爆發期的掌握具有相當的參考性。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貼文表示,颱風生成爆發期在7月5日之後,有利颱風生成的指標大致上可掌握8成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不過這個指數是預測有利生成的環境何時建立,不是預測颱風生成數、是否侵台,也不是預測颱風強度。他分析,有利颱風生成指數於6月21日後正式突破黑色方框,並持續至7月初,「當這個指標突破6時,就是颱風生成的爆發期,今年預估約在7/5之後。」

 

圖 /Facebook 賈新興

賈新興校驗過去2年最接近颱風爆發期前的預測,2018年6月28日發文,預估當年颱風爆發期在7月26日之後,指標突破6;實際的爆發期在7月23日開始生成第11號颱風,37天內共有10個颱風生成;2019年7月5日發文,預測爆發期在8月1日之後,實際的爆發期在7月30日開始生成第7號颱風,8天內共有4個颱風生成。以上這兩年的預測基本上是超過21天前的預測,都顯示出對颱風生成爆發期的掌握具有相當的參考性。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週末到下週一鋒面接近,加上西南風較強,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氣象局對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發布「黃色燈號」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而黃色燈號代表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爆發#生成#高溫#陣雨#黃色#燈號#36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1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