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縣提供經濟弱勢大專生暑期工讀 月薪有保障


發佈時間:2020/05/2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就讀大三的丁姓男學生以往暑假為了家計和學費打工,今年受疫情影響,打工機會沒了,雲林縣政府今天因此推出經濟弱勢大專生暑期工讀方案,月薪新台幣2萬3800元,名額沒有限制。

丁姓男學生表示,由於家庭經濟因素,別人放暑假是出門玩樂,他必須打工維持家庭生計及賺取註冊費,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工讀的店家生意大幅下滑,老闆提前預告暑假就沒有要聘用工讀生。

 

丁姓男學生聽聞縣府推出經濟弱勢大專生暑期工讀方案,他認為是及時雨,就近返鄉工作,並可以紓困弱勢學生,安心上工且安心就學。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或勞工造成重大衝擊,根據主計總處統計4月全國失業率已到4.03%,綜觀中央現有紓困政策,忽略必須利用暑期打工賺取新學期學費、生活費的清寒大專生。

雲林縣府因此加碼,凡設籍雲林縣並具有大專在學學籍,家庭所得總額新台幣148萬元以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都可以報名,工讀期間為7、8月,工作地點為縣府相關單位或縣內各級學校。
 

雲林縣議會議員兼誠信聯盟總召黃文祥、議員蔡東富提到,受疫情衝擊,學生打工機會減少70%以上,對許多打工族造成嚴重影響,很高興縣府推出方案照顧大專生政策,縣議會會全力支持。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世忠指出,這項計畫名額無設限,符合資格者可於6月5日至14日報名,報名需附戶籍、在學證明及家戶收入等資料,可洽詢縣府勞工處,專線(05)552285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弱勢#大專生#暑期#工讀#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2832

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