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66億補助「14萬畢業生」 最高獎13.8萬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4:57

疫情期間有工作的很多人都受到嚴重影響,更別說準備找工作的應屆畢業生,很多學生擔心畢業即失業,因為不景氣很多公司都縮編甚至砍薪,就怕找到工作待遇也談不好,勞動部為此編列66億補助年輕人,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找工作,只要穩定工作一定期間,一年下來可能最高拿到13萬8千元的獎金。

圖/TVBS

 
學生:「現在因為疫情經濟又比較不景氣。」

學生:「就怕工作機會會變少,如果缺變少的話。」

學生:「會怕找不到工作之類的吧,行業會比較少一點,有些可能會比較沒客人,比較沒辦法要招那麼多人。」

 
圖/TVBS

很頭大,畢業碰上疫情衝擊工作難找之外,很多企業店家不景氣,薪水福利相對縮水,今年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預估有28萬人,扣除繼續升學不先投入市場,至少還有14萬名青年找工作,勞動部推「青年就業獎勵計劃」,只要是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12月底前找到穩定工作就發就業獎金2萬、工作滿6個月再加1萬,如果是投入特定行業,部份製造業照顧服務業或營造業,就算非應屆畢業生也能有,每個月5600獎金,最多拿18個月等於年輕人找新工作,有機會除了薪水,多上13萬8獎金入袋。

學生:「大家畢業的時候,應該都要還學貸,所以那個錢應該會有幫助。」

圖/TVBS

學生:「可能存起來,那可能之後可以,剛畢業的話可能可以再進修吧,沒有到真的會,沒有到,(OhYeah)。」

畢竟台灣現階段基本工資是2萬3千8,勞動部除了獎金鼓勵畢業生求職,還有針對企業補助,只要雇主給年輕人月薪2萬8以上滿3個月,政府就發2萬補助最長給12個月,等於一年收8萬補助,但這樣的金額勞動部就被質疑,原本企業薪資補助是60億,如此情況有縮水嫌疑,補助青年就業,避免出社會就受大環境影響,讓年輕人環境好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動部#補助#畢業生#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47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