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新玩法!「海上平台」釣魚恐害生態 違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2:24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的海域最近興起「海上平台」的釣魚活動,業者在後壁湖保護區外圍以出租一次5000元的方式,吸引釣客到海上垂釣,還自製影片PO上網。不過在國家公園的海域內垂釣可能會破壞海洋生態,已經構成違法行為。平台業者聯繫不上,而墾管處近期也收到許多檢舉,開始介入調查。

圖/翻攝自蘇魯蘇魯羅小妹YouTube

 
目擊民眾:「他現在在岸邊欸。」

釣客釣魚站在所謂的「海上平台」,享受悠閒又愜意的垂釣時光,業者還自製影片po在社群平台,希望消費者青睞。

只是影片被檢舉,因為垂釣地點在後壁湖保護區外圍,屬於國家公園管轄,初步了解,業者出租平台一次約5000元,由於平台本身並沒有動力,所以要依靠水上摩托車或其他動力裝置,才能從沙灘上移動到海上進行垂釣,不少釣客衝著要釣龍占魚而來,由於後壁湖保護區海底下有珍貴珊瑚礁,擔心破壞生態,引起保育人士不滿。

 
圖/翻攝自Andy Lu YouTube

屏東環盟理事張怡:「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可取,因為國家公園大家都花了很多心力在保育海洋生物,雖然墾管處其實有允許釣魚的行為,但是它有設定幾個特殊的釣點,平台所在的位置,那邊是不可以釣魚的。」

依照規章,國家公園海域範圍在300公尺內,海上活動必須依法提出申請。

圖/翻攝自Andy Lu YouTube

墾管處副處長林欽旭:「釣魚的行為,不是我們核定的墾丁國家公園海域遊憩管理方案,容許的活動項目,基本上它是違法國家公園法的行為。」

業者為了吸客推出「海上平台」讓遊客釣魚,是不知情還是明知故犯,上午業者連繫不上無法求證,不過海上平台釣魚影片被檢舉,墾管處已經介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上平台#墾丁#生態#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76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