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防疫期間 護理師被要求寫遺書!隱瞞父母做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23:11

台灣零確診持續好幾天了,現在已經慢慢的要逐步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其實對於醫護人員來說,防疫過程令人難忘。就有一位桃園療養院護理師洪婉瑜,新冠疫情期間,當時他自願到前線,沒想到被姐姐要求先寫遺書,萬一出事才好和父母交代!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從小就喜歡幫助人桃園療養院護理師,就是她洪婉瑜,而事實上她過去曾是921受災戶,曾經接受過別人幫助,那麼也因此她也立志要當一名護理師,而在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當中,她也是第一人自告奮勇決定要到日本,來將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將他們,接機返台。」

順利將鑽石公主號,台籍國人接機返回台灣,洪婉瑜和其它兩位護理師結束任務開心合影留念,其中一位就是今年29歲的洪婉瑜,當時他自願前往第一線協助,即便現在恢復正常工作,洪婉瑜仍堅守崗位。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護理師洪婉瑜:「這個病人好像目前觀察是沒有一些狼吞虎嚥的情況。」

 
擔任護理師資歷6年,面對這麼嚴重新冠肺炎,當時要去前線,沒想到被姐姐要求先寫遺書,萬一出事才好跟父母交代。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護理師洪婉瑜:「我姐姐當下其實也是沒有想太多,可是她後來就看新聞看一看就覺得事情好像滿嚴重的,所以她打回來然後就跟我說,你還是寫一下遺書好了,因為到時候如果你出了什麼事情,我好跟爸媽交代,所以我們兩個是沒有跟爸媽講的。」

洪婉瑜回想起上飛機前才被告知,擔任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的護理師,出發前只想低調完成任務,而同樣和洪婉瑜一樣,自願報名想幫忙還有更多的醫護人員。


醫藥記者蔣志偉:「前陣子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全台灣許多醫護人員大家都非常辛苦輪班照護,其中有一位男性護理師楊傑登,他在臺灣爆發第一起(確診)病例之後,他就決定了要在防疫上,盡一份心力。」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護理師楊傑登:「他大概就吃半份左右偶爾就是會把食物拿來玩。」

今年24歲的楊傑登擔任護理師資歷兩年半,熱愛護理工作的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就很積極要爭取機會,這回他支援長照機構出現疑似個案。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護理師楊傑登:「就是我原本是想要去支援武漢包機,但是就是名額不夠,然後所以那時候一聽到長照機構有問題,那我就是馬上第一個就說我要參加這樣子對...,那一到時候其實是滿緊張的,看到全部就是開很多救護車來,然後每個人就是全副武裝。」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吳洽明:「這次在我們COVID-19(新冠肺炎),這個經驗會覺得說,影響算是滿全面性的,也滿多的我覺得影響算滿大的不知道後續發展會怎麼樣。」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精神科病房主任賴建良:「我們去協助長照機構的支援,然後做一些檢疫的工作,順利完成相當的任務。」

圖/TVBS

現在臺灣新冠肺炎疫情風險低,政府將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對於醫護人員來說防疫過程,令人難忘!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護理科主任邱金快:「這個防疫期間我覺得不管是什麼科的一個護理人員,應該要盡自己一份心力,然後幫我們國家來防守這些疫情,那當然我們也接受到,因為我們是衛福部醫院,也接受到許多的一個指令,例如機場的檢疫。」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政風室主任林睿均:「防疫工作我們平時就是行政人員會去做TOCC史,TOCC史都全部人員都要戴上那個防護具,我覺得這次不論假日我們所有同仁都動員非常辛苦。」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副院長詹宏裕:「大家都知道在那個時候,是大家都很恐慌很擔心的時候,但是他們還是非常認真,去執行國家教育我們的責任,而且他們不是推辭而是主動的來幫忙這樣,所以我們真的是覺得,對我們同仁非常感動又驕傲。」

新冠疫情期間!醫護不畏懼主動支援前線,辛苦醫護人員,洪婉瑜的隱瞞沒換來責怪,反而是父母滿滿的驕傲,楊傑登積極主動爭取支援,展現護理人員不畏懼,團結一心圓滿達成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新冠疫情#醫護人員#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375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