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誠品6月底前關6店 下半年再關百貨與老舊社區據點


發佈時間:2020/05/27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1: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誠品近期關閉據點消息頻傳,董事長吳旻潔表示,主要是體質調整,並非不看好市場,她預告,上半年還會再關高醫、實踐等店,下半年也「用力關」,包括百貨公司高樓層與老舊社區店。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今天在股東會上針對誠品近期陸續宣布關店說明指出,如果誠品據點在未來性、獲利性、公共性等指標,一項都無法達成,誠品就會關店,且「不要害怕關店,關店不是壞事,開錯店才是壞事」,誠品也會再布局與全通路方向符合的據點。

 

誠品近期陸續宣布敦南、台東、台南安平、士林等據點結束營業,她強調,誠品是為體質調整,並非不看好市場,她也預告,上半年還會再關高醫、實踐等店,下半年還要「用力關」,包括百貨公司高樓層的店別、老舊社區店,估計會有1到2個據點,但誠品同時也會積極選址開店。

誠品說明,高醫店營運將至5月31日,實踐店將至6月30日。

她提到,敦南店是因為租約到期,功成身退;台東店具有公共性指標,但建物本身需要更新,有些狀況受限,未來會持續尋覓台東據點。
 

受到疫情波及,2020年對全球與誠品是重要的分水嶺,吳旻潔今天在股東會中完整盤點疫情對誠品的影響,自疫情1月爆發以來,誠品中國據點人流銳減至15%,且3至5月陸續影響台灣、日本市場,誠品2月開始禁止員工出差,預估到6月底再評估放寬。

她坦言,疫情影響讓誠品業績「3窮4絕」,首季的數字表現不理想,去年同期獲利新台幣7900萬元,今年僅713萬元,每股純益0.15元,保住獲利,好在5月各店業績逐步回升,誠品並積極控制成本,陸續實施組織重組、結束不獲利與沒有未來的事業,向政府申請符合資格補助,與房東洽談降租、加快促成全通路時程等措施,盼降低全年成本。

在復甦方面,她分享,誠品蘇州據點從2月下旬至今人流持續回升,目前回升到7、8成,且營業額還成長10%;深圳據點因返鄉潮首季處於淡季,但目前業績已回升至7成,將積極和房東洽談更根本紓解方案,期待第3季初有較具體的成果。

她說,香港據點較為坎坷,經歷社會運動、疫情導致營收人流銳減5成,但降租幅度高,5月業績也回升,年減僅10%,月增約30%,誠品並以香港3家店為基礎,陸續開展期間限定店,未來有機會在荃灣和屯門發展成社區店。

日本受到疫情影響大,但誠品以品牌授權和顧問經營管理模式輸出海外的優勢,影響較輕微,預估5月29日重新開幕;台灣影響較大店別包括信義、松菸、台北車站、西門町等據點受傷較重,5月業績回升,但前5月營收仍年減2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誠品#書店#據點#關閉#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248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