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同行防午後陣雨 鋒面夜襲最劇烈時間曝光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07:5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暫別好天氣,有雨天氣再度報到!新一波鋒面今(26)日從華南地區慢慢靠近,加上西南風增強,將局部對流雲系帶往西半部,白天開始將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主體影響落在今深夜以後,容易生成中尺度對流系統,消消長長有較劇烈的雨勢。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三、週四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週三是此波鋒面影響最顯著的時候,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訊號雖不如前幾天大規模豪雨時強烈,但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仍請注意。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晚間至深夜鋒面抵達,今晚到週三上半天雨勢最大。

 

圖/中央氣象局

週四水氣漸漸減少,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預期週四鋒面雖仍滯留,但結構明顯減弱,水氣減少,降雨會明顯緩和,但仍要留意午後仍有局部較大雨勢。

彭啟明說,週五起開始到週末天氣恢復穩定,大致上還是西南風,靠山區在午後仍有不穩定對流發展,各地溫度將顯著回升,將會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太平洋高壓也會逐步接手,可能會持續到下週,週末開始到下週五、六會是一個相對空檔,午後陣雨仍有但大致穩定的夏季天氣,下一波較強的梅雨鋒面有機會在下週末,但變動性仍高,仍須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鋒面#大雨#氣象局#西南風#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19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