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水問題逢雨淹20年 頭份蟠桃里居民怨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9:59

苗栗頭份市蟠桃里有一處巷子,因為排水系統問題,每逢下大雨必淹水,當地居民抱怨住在這裡20年,都無法解決相當困擾,當地里長表示因為巷子排水溝路線和外面大馬路水流呈現逆向,水流又不夠強,所以才排不出去,已經向市公所申請改善,希望改掉這存在已久的問題。

圖/TVBS

 
民眾:「喔。」

沿著巷子走,水淹到民眾腳掌,但奇怪明明雨沒下很大,還能淹水,這裡是苗栗頭份蟠桃里。

居民:「雨量稍微大一點的時候,這邊那個排水系統就會開始水都滿起來,我看住了20年大概從來都沒改。」

 
居民:「像昨天(22日)馬上很深喔到這裡來,(已經快進去就對了)車子一過就上來。」

圖/TVBS

建國路122巷淹了20年,影響100多戶,最近全台豪雨淹水情況更嚴重,從5/22的監視器縮時來看,剛開始下雨時還看得到路上標線,不到2分鐘,水就淹到汽機車半個輪胎高,標線都被黃泥水淹沒,不管小雨大雨還是豪雨只要有雨就淹,全都因為排水路線有問題。

頭份市建國里里長陳金雄:「水溝就跟著這個斜度在走,斜度在走但是你直線建國路的水,沖不過它(直線的水流),現在改造(排水溝路線要)順水流。」

圖/TVBS

簡單來說,排水溝出水口和大馬路呈現直角,加上水流太弱,根本排不出去。

里長已經和市公所申請改善,但還在規劃中,但這段期間,正值鋒面來襲,居民還得先淹好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量#排水系統#淹水#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8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