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打工資遣、家人失業」 教部擬發紓困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疫情讓百業蕭條,不少業者祭出減班、縮減人力,如今教育部也擬針對大專院校學生受疫情影響,或家中有失業人口者提出證明,經學校班導或教官審核後,通過可領取3個月、1萬8000元補助,如果學生工讀遭非志願離職,則可領3個月共9000元補助。

圖/TVBS

 
學生:「(學長那)因為疫情關係(婚攝)案件會比較少,然後就可能會請他們員工去放無薪假。」

疫情連帶影響工作,靠打工賺生活費的大學生很有感,就算有的學生沒兼職,爸媽工作也被疫情攪局。

學生:「像我男友媽媽外商公司的法律事務所,然後因為現在美國那邊都停工,所以他們那邊的過程,活動就會停止,案件就比較少。」

 
還沒踏入社會提早體會社會的變化萬千,但有在服務業打工的學生很能共體時艱,追求理想勝過薪水。

圖/TVBS

學生:「因為我太愛我們公司了,所以我覺得就體諒他吧,因為是半工半讀,所以我覺得本來就輔助。」

在工作中找理想很辛苦,政府灑錢上億祭紓困金補助,受疫情影響的國民也研擬針對大專院校學生發放紓困金。

實踐大學學務長張宏生:「因為速度比較快,很難去做這麼密切的查證,所以我們用自述表方式,自述表要請學校每一個同學,每個班導師、教官跟他晤談(簽切結)。」

圖/TVBS

學生在外工讀非自願離職受疫情影響,1個月可領3千最多9千,若家庭遭逢變故,如家人失業,或失業進修部在職生,則可領取一個月6000,3個月1萬8000元紓困金。

學生:「但如果門檻真的太高,他發9千元是真的會覺得有點少,因為畢竟那些門檻設很高,他們要領是真的很缺錢。」

 
以目前最低時薪158來算,一禮拜工作3天,1個月就有1萬5168元,和1個月3千紓困金相比確實還有段差距,目前大學紓困計畫還在草案階段,預計最快下周公布,在非常時期,政府救急金不無小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打工#資遣#失業#紓困金#補助#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69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