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反對雙鐵售站票 交通部:會再洽指揮中心


發佈時間:2020/05/21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0:39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規劃在端午連假起,取消雙鐵不售站票及自由座等,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反對售站票,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已請同仁再洽指揮中心,會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

交通部規劃在6月24日的端午連假起,取消雙鐵不售站票及自由座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反對售站票及取消戴口罩,但在戴口罩前提下,同意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座。

 

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但他也說,在前天的會議紀錄中是以總量管制的方式,允許站票,昨天陳時中有不同的意見,已請同仁今天再洽指揮中心。

王國材指出,過去雙鐵在總量管制上都有相關方式,像是疏散到各車廂,現在初步的想法是站票也要全程戴口罩,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這是給雙鐵的基本準則,但一切都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

現場媒體也詢問有關自由座的部分,王國材表示,自由座會賣,現在主要是站票,指揮中心擔心可能會有問題,在前天初步結論是可以售站票但須總量管制,雙鐵現在也都準備好了,如果有不同的想法,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
 

此外,由於台北車站大廳因疫情尚未開放,有網友發起23日要坐爆北車大廳的活動,對此,王國材則說,現在依據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不能聚集,因此會有相關罰則;他強調,待疫情過後,是朝重新開放北車大廳為目標,所以與23日要去抗議的民眾的方向是一致的。

王國材強調,會重新規劃車站大廳的使用方式,疫情期間防疫最重要,希望抗議團體先聽聽交通部提出的方案,再來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部#連假#雙鐵#站票#自由座#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7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