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鼓勵生育!逾百對新人登記結婚 苗縣送好孕金鏟


發佈時間:2020/05/2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9: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20」浪漫諧音「我愛你」,苗栗縣政府推動鼓勵結婚生育政策今天起跑,只要夫妻一方設籍苗栗縣並登記結婚,即贈送好孕金鏟及棗生貴子禮盒。今天有116對新人辦理登記。

根據縣府統計,苗栗縣出生人口數今年面臨3000人保衛戰,以4月份新生兒人數為例,造橋、獅潭及西湖鄉都各僅有1人,泰安鄉及頭屋鄉更是掛零,民政處長彭基山說,5個鄉鎮只有3名新生兒,顯示低生育率問題日益嚴重。

 

縣府民政處為推動幸福有感施政,鼓勵適婚男女結婚生子,推出「祝生好孕 苗繪幸福」金鏟子致贈計畫,並選在「520(諧音我愛你)」這天起跑,只要夫妻一方設籍苗栗縣,並在縣內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贈送每對新人祝生好孕金鏟子以及花開富貴紅棗三寶禮盒1組。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午北上參加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後,立即趕回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親自致贈好孕禮物給結婚登記的新人。他說,金鏟子諧音「緊產子」,民間習俗象徵助好孕;紅棗三寶禮盒內有紅棗、油柑及杭菊,紅棗有早(棗)生貴子意涵,油柑象徵多子多孫,杭菊代表花開富貴吉祥如意,希望藉由金鏟子及苗栗特產禮盒,鼓勵縣民「願婚、肯生」。

適逢今年2020年,520這天的諧音成為「愛你愛你我愛你」,加上疫情趨緩,不少新人選在今天辦理結婚登記,截至下午5時各戶政事務所下班為止,總計有116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520#生育政策#金鏟#新生兒#好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438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