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了!通過野訓 廣原小熊野放中央山脈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2:11

台東廣原小熊,16日野放回中央山脈了!為了讓牠回到大自然,這野放之路也不簡單,台東林管處人員從今年初就開始場勘,終於決定好野放點,還出動直升機,要護送小熊到野放點,廣原小熊在歷經4次健康檢查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後,終於順利畢業,野放當天,台東大埔部落的耆老和族人也到場祈福,希望小熊在大家的祝福下,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圖/TVBS

 
鐵籠一打開,小熊慢慢走了出來,好奇的東張西望,慢慢前進然後跑向森林。

台東廣原小熊,終於在16日結束野訓,而野放之路也不簡單。

林管處從今年初就開始場勘,終於決定好地點,還出動直升機要護送小熊,順利抵達野放點。

 
圖/TVBS

林管處處長劉瓊蓮:「他其實還蠻淡定蠻鎮靜的,牠是用牠的眼睛用牠的步伐,在探索這邊的森林,因為他脖子上,有戴著一個衛星追蹤的項圈,那我們會持續的,至少要追蹤半年的時間。」

17日早上,林管處也收到發報器的第一次訊號,小熊已經從野放點,往南移動了1.2公里,這個好消息讓大家也放心不少。

可愛的廣原小熊,去年七月在臺東縣廣原村被發現,今年1月時進到野訓場進行訓練,在16日時順利回到中央山脈,進行野放。

圖/TVBS

林管處:「這個過程呢,其實因為廣原小熊,牠的表現還有牠的健康狀況,牠的體態都已經達到了可以野放的標準,牠的年齡也已經一歲了,牠是可以在野外,學習怎麼樣獨立的生活的。」

歷經4次健康檢查,和一連串訓練,小熊終於順利畢業,野放當天,台東大埔部落的耆老和當初發現小熊的族人,也在一旁為小熊祈福,要讓牠帶著大家的祝福,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臺東#廣原小熊#野放#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95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