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強制戴口罩!疫情趨緩 嘉義縣逐鬆綁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正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03

嘉義縣因為疫情緩和,昨天宣布即日起縣內的公家機關跟學校單位不用強制戴口罩,只有與民眾接觸第一線的櫃台人員還有上呼吸道症狀的人才需要,有學童表示很開心,也有人很擔憂,另一個解禁的還有澎湖縣,今天開始戶外不用戴口罩,就有攤商認為這樣做生意比較輕鬆。

圖/TVBS

 
學童開心在操場運動,四處奔跑活力十足,因為疫情影響,進入校園內都要戴罩,不過嘉義縣率先宣布,轄區內的機關、學校,不用強制戴口罩。

嘉義縣長翁章梁:「當然整個疫情在鬆綁的過程當中,所以過去有嚴格管制的部分,然後某些部分就把它,規定把它放鬆。」

因為疫情趨緩,連續30天無本土病例,嘉義縣12日宣布即日起,縣政府跟其他公家機關員工,還有學校單位的師生教職員,都可以不用戴,不過第一線櫃檯人員跟有上呼吸道症狀的人還是需要。

 
圖/TVBS

國小學童:「會(輕鬆)啊,因為跑步的時候,戴著口罩跑步都會喘不過去。」

國小學童:「沒有欸,還是有點擔憂。」

國小體育老師:「比較開心,可以運動上都會比較快樂,不會像戴著口罩很悶熱,尤其現在天氣很熱。」

老師持正面態度,因為平時就會做好防疫,嘉義縣教育處強調,雖然不戴口罩,但還是要勤洗手、定期消毒、量體溫,身體不舒服也要自主管理,而另一個解禁的縣市是澎湖。

圖/TVBS

澎湖縣4/22宣布,在戶外除了部分活動得全面戴口罩直到5/13,21天時間現在終於解禁。

民眾:「如果要去在工作的時候,有的時候會比較悶,如果沒有戴的話,會比較輕鬆。」

 
民眾:「疫情還沒有到穩定啦,大家這段時間還是要注意,這樣比較安全啦。」

有人覺得舒適,也有人認為不能大意,疫情緩和下來,民眾也開始慢慢恢復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嘉義#澎湖#戴口罩#解禁#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2169

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