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皆女多於男!北市最嚴重:適婚女恐「找嘸尪」


發佈時間:2020/05/1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台灣男女比例失衡嚴重。 (示意圖/TVBS)
台灣男女比例失衡嚴重。 (示意圖/TVBS)

台灣男女比例失衡狀態持續擴大,適婚女性可能面臨「找不到老公」的狀態。內政部公布最新一期的人口結構分析,截至4月底,台灣性比例降至98.30,即每100位女性只對應98.30個男性,而且6都皆呈現女多於男的狀態,台北市最嚴重,100名女性只對應90名男性。

台灣2013年開始性別比女大於男 (圖/翻攝自內政部戶政司網站)

 
內政部統計,台灣從2013年後,連續7年都呈現女多於男,新一期的人口分析顯示,台北市性別比例90.89懸殊最高,再來是嘉義市93.95,第三則是新北市95.50,奇怪的是,六都均是女多於男,其餘縣市則大多是男多於女,連江縣性比例134.37最高,顯示100個女性會對應134.37個男性,第二、三名分別是嘉義縣107.92、雲林縣107.37。

六都性別比多為女大於男,但其他縣市多為男大於女 (圖/翻攝自內政部戶政司網站)

官員分析,女多於男的原因很多,包括遷往國外男性居多、外籍及大陸女性配偶移入、男性的死亡機率較高等,都是造成男女比例失衡的成因。另外六都女大於男的現象比較明顯,可能和都會區的人口遷徙有關。如今都市女多於男,適齡女子可能會找不到男性結婚,而學者也分析,社會普遍認為女性應該嫁給社經地位高於自己的男性,將使女性找不到合適婚配的情況雪上加霜,婚配市場上也容易出現失衡情況。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男女#結婚#外籍配偶#性別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5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