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觀光人才轉型培訓2.0 導遊領隊轟縮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9:57

疫情影響,導遊、領隊生計大受衝擊,觀光局的2.0紓困方案,人才轉型培訓補助,從原本每月申領120小時,領3個月,改為3個月只能領1次,大縮水,讓導遊、領隊們忍不住抱怨;另外觀光生計補貼,得在一年內帶過8團、總天數40天以上,才能請領,有人大嘆標準太嚴苛,也有人說證明難以取得,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導遊vs.遊客:「柑仔店知道吧?柑仔店!早期的柑仔店!」

鹿港老街,有特色商店,有發思古悠情的巷弄,一旁的永靖公園有落羽松祕境,還有典雅的日式庭園,要怎麼介紹?如何導覽?遊客才會滿意,導遊、領隊們看觀摩影片、聽老師講解,一個個認真而專注,因為要參與人才培訓轉型課程可不容易。

嘉市觀光協會理事長許賢哲:「上網在FB公告,不到2個小時就沒了(額滿)。80個學員裡面,將近20幾個是來自北、中、高、南。」

 
圖/TVBS

感謝觀光局提供補助,讓他們可以在沒有團帶的日子,上課充電,但學員們對於人才培訓轉型2.0版卻難免抱怨。因為原本3個月可以每月領取1萬8千多的補助,現在,培訓120小時只限一次,等於只有三分之一而已。

領隊謝麗莉:「4月15之前的,它不追溯,我在這裡上120小時,我只能領到69小時的課程(補助)。完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來講,生活是很難再維持下去的。」

觀光生計補貼,限定領隊、導遊一年內帶過8團、總天數40天以上;國旅隨團人員得40團,80天以上,才能請領每月1萬元,連續3個月。被批看得到吃不到。

領隊蘇勉亞:「去年開始所有不管是出國、國內的團體,都非常非常少,所以說它那個條件訂得是非常嚴苛的。」

圖/TVBS

導遊陳春梅:「我們要去蓋這個章呢,找不到司機了,司機已經離職了。」

領隊謝麗莉:「有些人就沒有辦法提出相關的,這個8團40天的一些資料,或許有些旅行社倒了啊!」

 
救命錢難領,導遊、領隊們抱怨連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情#觀光#補助#人才培訓轉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3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