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億救國旅!自由行每房1千 每團最高補助5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3:20

疫情爆發以來重創觀光旅宿業,交通部規劃三階段救觀光,初步先安排國內防疫旅遊,並且有意取消雙鐵類梅花座以及連假對號座的限制,至於自由行的部份,研擬針對住宿補助1到2千元,不過何時才上路,交通部表示,等到疫情更趨緩,隨時都能實施。

圖/TVBS

 
北海岸女王頭森林遊樂園或是阿里山、日月潭等風景區是過去國旅的熱門景點,但是疫情爆發後,觀光旅宿業成為「海嘯第一排」,為了振興旅遊,交通部也研擬砸20億元救觀光,第一階段防疫旅遊,由旅遊業者派人當踩線團,兼顧防疫前提下規劃行程。

第二階段安心旅遊,兩天一夜行程,團客每人補助600元,每團最高3萬,如果是四天以上行程,每團最高補助5萬元。

圖/TVBS

第三階段疫情結束後,鎖定日韓東南亞等旅客開放來台,至於自由行部分,則研擬每房補助1千元,離島再加碼1千,雖然目前振興時間點還在討論,不過旅行公會規劃,防疫旅遊會挑選空曠景點,和戶外餐廳團客搭乘的遊覽車將以1人坐2個位子為主,6月就先上路。
 

國旅委員會副總召劉志強:「目前我們國旅現在開始陸陸續續回溫,但是大家對疫情還是有疑慮,所以說現在開始主要都是以小包團或自駕遊的自由行為主。」

圖/TVBS

觀光要振興交通,交通部也鬆口,放寬雙鐵乘車限制,第一階段取消連假高鐵對號座還有台鐵禁止站立管制以及類梅花座。

第二階段針對公共運輸取消量體溫、發燒拒載,恢復雙鐵飲料、便當販售,等到疫情結束就會恢復過去搭乘模式。

不過何時才能解禁,交通部沒給明確時間,只說連續零確診,疫情更趨緩後,隨時都能放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旅#自由行#補助#觀光旅宿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34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