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防疫? 台中市議會砸19萬裝104片隔板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0:12

防疫期間,台中市議會除了限制進入議場人數,還在裡頭打造了104個透明隔板,但這被質疑是否過了頭,因為通常輪到哪位議員質詢他才會進議場,質詢時不只戴口罩,還跟局處首長都保持好幾公尺的距離,議會卻花19萬元做隔板,遭批根本是多此一舉!

圖/TVBS

 
議員走進台中市議會,看到這隔板,忍不住驚呼。

台中市議員李中:「哇,這個高度太誇張了吧。」

100公分的透明壓克力隔板放上桌,整體高度大約180公分,議員站著質詢,從備詢台往下看,如果手舉資料板子,多少會有些反光甚至有些卡卡,這隔板是台中市議會為了防疫而設,表明不只遵守中央規定的室內不能有超過百人聚集,還超前佈署裝隔板隔開彼此區域!

 
圖/TVBS

但仔細看,大多數議員只有在要質詢才會進來,其他座位大多空空的,質詢的議員和官員隔了好幾公尺還戴著口罩,而坐在議員席等待的則完全不受隔板影響,還能交頭接耳討論事情。反倒是議會頻道,這質詢畫面被嘲諷也像在探監對話!

記者洪彩綸:「不只局處首長席這裡裝上L型的透明隔板,再加上議員席這邊,總共有104片,而這隔板一片要1800元,也就是總價將近19萬。」

議會表明這是防疫作為,是超前佈署,議會民進黨黨團會議室也裝上了隔板,對面的國民黨團則認為沒必要,省下這筆錢。

台中市議員李中:「可是既然已經隔了1.5公尺,為什麼中間還要再用隔板,這是大家覺得很奇怪的事情。」

不只用隔板防疫也限制入內人數,儘管議員都是質詢時才到,記者入場人數限制七人以下,早上十點多會議正式開始,但有人七八點就得先到佔位,其他人只能看電視轉播寫稿,被形容比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還難搶!

圖/TVBS

另外在台中市府內也早就開始分倉分流措施!

 
研考會辦公室,塑膠隔板將大空間一分為二,辦公空間分成a、b兩區,紙本公文就放在交界處。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他們只會做公文傳遞上的接觸,而這接觸是有消毒過後的,所以人員和人員之間不會有接觸。」

因為只有一間茶水間,a、b區人員也得分批倒水,蒸便當,表明彼此分開但心不分離,防疫期間兩區人員上下班都不碰面,要是未來萬一其中一區有狀況,至少整個局處還有一半的人可以為民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會#台中市#隔板#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1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