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臨櫃設距、加隔板」 報稅首日湧人潮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00:55

為了防疫,今年現場報稅,每個櫃台跟排隊的時候,都有刻意拉開社交距離,進到室內都要量體溫戴口罩,需要插健保卡或身分證,並且留下手機,採實名制,而今年報稅延長到6月底,退稅也會提早到6/30入帳,不想買讀卡機的,也能透過超商事務機,取得查詢碼後在家申報,報稅首日,財政部長一早也到國稅局視察。

工作人員:「部長,量一下體溫。」

 

五一報稅首日,財政部長一大早就來視察,基本的量體溫戴口罩,進到室內也要實名制。

工作人員:「部長有帶身分證或健保卡都可以。」

今年為了防疫,民眾現場報稅,必須先插入健保卡或身分證,留下聯絡方式,五一報稅,跟往年最大不同,是多了緩繳跟早退,也就是繳稅延到6/30,退稅則提早一個月,6月底入帳。
 

圖/TVBS

臨櫃叫號:「來賓2006。」

即便連好幾天零確診,報稅的社交距離不能少,除了有加裝隔板,每一桌距離都超過一公尺,如果不想到現場,又不想買讀卡機,財政部首次推無卡報稅‧民眾拿註冊過的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到4大超商事務機,取得查詢碼,就能在家申報,另一種是第一次,需要讀卡機跟自然人憑證,到內政部網站註冊,取得QRcode後,未來就能在APP報稅。

財政部長蘇建榮:「應該(線上申報)會是比較多一點,那系統應該是很周全的準備,今年也擴充了頻寬。」

圖/TVBS

五一報稅新制,最有感的,是基本生活費扣除額提高到17萬5千元,撫養越多人省越多,4口之家,只有一位在工作,年收入70萬以內是免稅,超過70萬,稅率假設是5%,會比去年少繳一千塊,而名模條款上路,這三項費用總和,低於20萬比較不適用,而且年薪超過222萬的大戶,才有感。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柏華:「除了身心障礙的特別扣除額20萬以外,現在又多加了12萬,這12萬是要給設有排富條款,你的所得稅率不超過20%以上的這些人。」

能晚報稅,少繳點給國庫,是疫情之下,納稅人唯一的小確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稅#國庫#疫情#肺炎#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7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