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借器材 師遭控罰全班戴口罩跑操場10圈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0:17

大陸才發生有國中生戴口罩跑步猝死,而在新北市則是有家長爆料,自己就讀小二的孩子上體育課時,因為值日生沒借到器材,全班被體育老師要求戴著口罩跑操場10圈,最後一圈還要求全力衝刺,還要跳繩500下,沒完成則要罰跑操場30圈,指控老師連坐處罰,而校方出面澄清,課堂上並沒有跑10圈,而是因為沒借到器材改上體適能,也澄清老師有提醒不必戴口罩,可能是學童沒聽見會再溝通。

圖/TVBS

 
操場上,小朋友開心打球奔跑,這是國小的體育課,最近卻有家長控訴,自己的孩子被體育老師體罰。

圖/TVBS

家長們在群組中討論,指控一位葉姓老師因為值日生沒借到體育器材,就懲罰學童戴口罩跑操場10圈,最後一圈還要衝刺,另外還加500下跳繩,如果沒完成就得罰跑操場30圈,讓家長相當憤怒,被指控的老師任教新北市的一間小學,但校方出面解釋,一切都是誤會更沒有體罰。

學務主任劉啓瑞:「其實當天是二年級的體育課,當天因為借的不夠完備,所以其實是老師調整了上課的內容,改為體適能的課程。」
 

圖/TVBS

沒器材改成上體適能,先跑第一圈當暖身,休息後再跑第二三圈,之後再折返跑30公尺,所以根本沒要跑10圈,但跳繩五百下又怎麼解釋?

學務主任劉啓瑞:「經查證是因為班上有三位小朋友,在上跳繩課的時候,因為沒有達到一分半鐘1百下的標準,老師希望他能夠加強練習。」

跳繩事件校方說是上學期的事情,而且是累積五百下,不是一次跳滿,純粹希望學生加強體能,另外校園內為了防疫,雖然有戴口罩的規定,但老師也有提醒運動時可以拿下來,可能有學童沒聽到就戴著跑,校方說會再加強溝通,教育局也將持續調查是否有不當管教的狀況。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口罩#跳繩#跑步#處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04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