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聶永真設計正副總統就職紀念啤酒罐 綻放民主


發佈時間:2020/05/0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設計師聶永真操刀設計台啤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啤酒,在鋁罐上印有各種形式的煙火,代表民眾各式各樣的聲音,在民主社會下都能自由表述、多元綻放。

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倒數計時,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紀念酒搶先曝光,文化總會也邀聶永真親自操刀這次的紀念品及主視覺設計。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在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視覺設計中,仔細觀察可發現有一張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側臉剪影肖像,做為貫穿這次就職的主視覺。聶永真表示,由於多數照片都是拍正臉,鮮少有側臉照,他從眾多照片中拼貼,取其最大公約數值,勾勒出蔡總統、賴清德側臉樣貌。

有別第14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啤酒的玻璃瓶包裝,這回聶永真挑戰鋁罐設計,在銀色的鋁罐上,以圓點、馬賽克、線條呈現各種形式的花火,在民主的各個面向裡,有如各種聲音的綻放。


 
聶永真說,這是他首次在鋁罐上做設計,由於鋁罐印刷色與紙本印刷不同,為了呈現瓶身上的馬賽克色系,實驗了許多套色版本,最後用6個顏色,以網點的方式混出馬賽克色系。

另外也設計4款紀念酒,延續這次的郵票設計,「玉尊峰頂台灣威士忌特別版」包裝設計代表著「方向」,雖然都走在不同路上,卻都朝著相同的方向走去,迷霧之後看見遠方的玉山,指引著前行的方向。

「麥芽威士忌特別版」以「就位Ready」為主題,表達台灣隨時做好準備;「玉山台灣原窖十年陳高」的瓶身則與台華窯合作,以東方意象的圓潤瓶型,燒製出帶有溫暖色系的「煦陽黃」,對應下方的淺灰色,有如撥雲見日。

「玉泉珍藏30年陳紹」則是呈現時間的淬鍊,以「承Heritage」為主題,結合鶯歌窯製技術,瓶身採黑色霧面,瓶頸處為釉噴窯燒後的自然流形,因此每支皆為獨一無二的瓶器。

李厚慶表示,文總這次也首度與台酒跨界聯名合作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希望透過設計結合常民文化,傳達生活美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聶永真#總統#紀念酒#蔡英文#賴清德#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8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