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科系「沒錢途」出社會才知?答案一面倒網吃驚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大學畢業示意圖/TVBS
大學畢業示意圖/TVBS

高中升大學時期,不少學生都會以個人興趣和未來發展為考量審慎評估,然而是否所有科系未來在職場上都能賺大錢?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後來才知道原來讀獸醫系和心理系「原以為很有錢途結果還好」,詢問還有什麼科系未來較沒錢途?沒想到網友答案竟一面倒。
 
一名網友昨晚(30日)在PTT WomenTalk版上以「沒想像中賺大錢的科系」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是後來才知道原來讀獸醫系和心理系,其實並不賺、薪水滿少的,詢問廣大網友「還有什麼科系是原本以為很有錢途結果還好的?」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沒想像中賺大錢的科系」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法律系吧」、「企管,發現老爸沒留下企業給你管」、「企管根本被騙,氣死人」、「我反而是認為中醫,當初才差一兩級分就可以上西醫,結果讀中醫之後薪水只有西醫的三分之一」、「牙醫要喜歡動刀才行,職業傷害也不小,醫生爆肝值班也是拿命換錢」、「法律系啊!沒證照月薪就是25k」、「律師好像挺辛苦的,我看我老師南奔北跑,又常工作到半夜」。
 
貼文引起廣大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也有大批網友一面倒認同獸醫系不賺錢,紛紛表示「的確是獸醫,比較驚訝,超可憐」、「絕對是獸醫,不過獸醫現在分數也不高了」、「第一個想到的是獸醫,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獸醫要自己開業才賺,但是很容易遇到其他問題,例如別人把寵物丟包」、「獸醫是慣老闆賺,員工苦哈哈」、「獸醫沒有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科系#獸醫#中醫#企管#資工#心理系#沒錢途#賺錢#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1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