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喪失嗅覺17年! 抗煞護理師:已聞不到咖啡香

記者 吳軒彤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4:13

不少新冠肺炎患者都有失去嗅味覺的症狀,但其實17年前染SARS的一名和平醫院護理師「楊大音」也喪失了嗅覺,甚至至今都沒恢復,楊大音聞不到最愛的咖啡香,吃飯也聞不出菜香,剛開始在餐桌上會不自覺落淚,但調整生活方式,走過低潮,重回和平醫院當護理師,再碰上新冠肺炎,楊大音也做好準備堅守崗位。

圖/TVBS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我一直很愛喝咖啡,我都是自己煮,只是現在聞不到咖啡香。」

再也聞不到濃醇的咖啡香,她是和平醫院護理師楊大音,17年前染上SARS,沒想到再也聞不到任何味道。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其實是任性的跟媽媽要求說,我希望我要看到漂亮的菜,在餐桌上兩個人會不自主的就會掉眼淚。」

 
圖/TVBS

沒了嗅覺生活受到影響,剛開始難以接受,家人的陪伴走過低潮。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沒想到自己聞不到會造成燒東西過頭,剛開始真的會這樣子,後來慢慢知道我要怎麼去拿捏,後來想一想其實我還活著也是上天給我的一個福氣。」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我沒有辦法很確定它是(哪種果醬),(分辨不出是什麼),我只能說它是果醬。」

圖/TVBS

吃的出果醬的甜味,但分不出是哪種果香,吃東西前習慣特別看產品標示有哪些成分,抗煞留下的後遺症楊大音坦然面對,更重回和平醫院,如今再碰上新冠肺炎也勾起當年回憶。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護理師楊大音:「(當初大家講)上戰場沒有給一把槍,怎麼叫我們去打仗,現在我們有了槍有了盾,其實現在我們有的東西是當年沒有的,所以其實我們現在是放心的去迎接這場戰爭。」

在急診室當護理師難免碰到新冠肺炎疑似個案,但自己曾是經歷過SARS,17年後楊大音做好準備,仍堅守崗位對抗病毒來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嗅覺#楊大音#和平醫院#SARS#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3635

0.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