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3大症狀曝光!「發燒比例低到36%」醫點出隱憂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1:26
發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發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今(6日)再添10個確診病例,累計達到373例,而確診個案中以發燒、咳嗽的症狀最常見,還有些患者會失去味覺、嗅覺。不過,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指出,台灣以發燒表現的比例低到僅36.63%,「這個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蔡賢龍醫師以《台灣流病現況》為題發文。(圖/翻攝自「急診最前線 投資現金流」網站)

蔡賢龍今在「急診最前線 投資現金流」網站上,以《台灣流病現況》為題發文,內文中指出,目前台灣因「圍堵策略」初步奏效,各種防疫物資也準備適當,儘管確診人數多,但暫時仍以境外移入為主。不過他強調「清明連假後兩個禮拜是主要的觀察期,看看是否本土感染病例數會上升。」
 
 

而在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布方面,以都會區人口密集處較高,男、女分布相近,死亡率則以男性年紀大者較高。蔡賢龍指出確診者的3大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及喉嚨癢痛,但他分析台灣與各國不同的是比例都偏低,尤其「初步以發燒表現的比例只有低到36.63%,這個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蔡賢龍表示目前新冠肺炎仍在世界上持續傳播,完全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過去台灣雖有數例無法溯源的社區感染個案,但因潛伏期過而解除危機,目前仍持續有零星個案發生,強調「當台灣初步取得防疫成績後,更須避免警戒心的喪失,導致境外移入減少的同時,卻大量增加社區感染的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發燒#咳嗽#喉嚨痛#蔡賢龍#發燒比例#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562

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