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防疫現漏洞?趙少康曝基層醫心聲 籲衛福部考慮現實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9:08
基層診所醫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基層診所醫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要求清明連假出遊到人潮擁擠處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也一再提醒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然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出,許多病患想到診所篩檢,都被醫護人員要求回家,認為這根本是個防疫大漏洞。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在Yahoo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指出,其實現在中央研究院、台大好幾個團隊都有研發出快篩試劑,但是衛福部一直不通過,為何不趕快通過呢?當中包含基層醫療的問題。

 
 
趙少康在Yahoo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談到基層診所快篩問題。(圖/翻攝自YouTube Yahoo TV一起看頻道)

趙少康表示,自己問了好幾個醫生發現真的是這樣,當民眾出現腹瀉、頭痛等症狀前往診所就醫,說自己很不舒服,但診所卻不給做篩檢,反而會叫病患回家或是到大醫院去。
 
趙少康指出,現在很多基層醫生看到輕症病人就會叫他回家,因為「8成你是輕症」,但他認為,「這8成沒事的過程中會不會傳染別人,這是很大的問題。」他也呼籲衛福部應該考慮此實際狀況,擔憂再這樣下去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針對趙少康的說法,有基層醫師表示, CDC要求基層診所如有疑似務必轉診,但基層診所並沒有足夠的獨立空間及設備,目前全國的基層診所都沒有新冠肺炎快篩試劑;也有醫師建議,任何有關疫情的評論或質疑,都必須小心求證為慎,否則不只打擊第一線辛苦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人員士氣,更易造成普羅大眾不必要的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快篩#基層#診所#醫師#醫生#趙少康#漏洞#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26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