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8示警景點標準不一 南投縣長批亂列


發佈時間:2020/04/2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5:33
圖/TVBS
圖/TVBS

五一連假防疫,交通部特別推出人流警示APP,在南投,熱門景點「溪頭」沒被列入,反而出現了麒麟潭,讓遊客很不解,縣長林明溱也說日月潭現在少乏人問津了,卻還被列入,他認為交通部有必要跟地方溝通,重新修正;記者根據APP上的指示前往嘉義市城隍廟的東市場直擊,也發現這警訊似乎不太靈!

上午9點50分,1968 APP人潮示警,嘉義市城隍廟東市場呈現人潮略多,記者抵達現場時,市場裡只有幾輛機車穿梭,幾位民眾走動,感覺不出人潮,最熱門的牛雜湯攤,客人數量也不多。

 

顧客:「我們從基隆來,做好防護,防護好就好了啦!」

牛雜湯業者小P:「9點50分又發布這樣的訊息?最近人都比較少人。」

圖/TVBS

 
業者說自從被列入示警熱點後,人潮就變減少了,他們願意配合防疫,但總覺得不該有針對性。

牛雜湯業者小P:「可是我覺得這次應該不要針對性,針對我們東市場,別的縣市的市場沒有,夜市為什麼只針對我們嘉義的某一個夜市,而且那個夜市是我們人最少的夜市。」

在南投被列入熱點的,有埔里老街、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甚至還有很少聽聞的麒麟潭,卻沒有旅遊熱點溪頭?

遊客:「我覺得說溪頭還是需要納入。」

遊客:「這樣子的話我們才能夠,去評估說哪邊的人比較多比較少。」

1968 APP示警熱點的選擇,不僅民眾有質疑,縣長也覺得不接地氣。

圖/TVBS

南投縣長林明溱:「交通部應該事先跟我們地方政府來協商一下,像日月潭過去是人相當多,現在這個自從疫情發生之後,幾乎人潮已經幾乎快沒有了。」
 

到底這些景點怎麼來的,交通部委託中華電信利用大數據統計過去三個月人流量最多的100處,以人潮高峰時段的平均人數當作基準,增加人數如果超過15%就會亮起紅燈,低於15%是橘燈,只是,示警熱點與現實有差距,業者叫苦,地方也籲請中央加強協商,進一步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968#APP#人潮示警#熱點#溪頭#林明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