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將盛產鼓勵多吃法 入菜、果醬、果乾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4:47

鳳梨已經從南部開始收成,五、六月南部中部都盛產,農民擔心今年外銷受阻,量產期會造成價格下跌,鼓勵新鮮吃之外,鳳梨入菜、打果汁、做果醬等吃法。目前鳳梨批發價27元左右,是生產成本的三倍多,還在合理範圍。

圖/TVBS

 
鳳梨入菜熱鍋快炒,這一道鳳梨黑木耳酸酸甜甜,不少人愛吃,還有這鍋湯,鳳梨苦瓜雞,香噴噴讓人胃口大開。鳳梨不但可以新鮮吃,還能變料理端上桌。

民眾魏千雅:「我們最喜歡單吃,如果真的很多又很便宜的時候,會拿來做料理,而且現在也會拿來煮果醬或是打成冰沙。」

台灣鳳梨南從屏東,北到南投都有生產,天氣變熱正是鳳梨的成熟期。

 
記者vs.鳳梨農:「喔,漂亮。」

南投的鳳梨開始採收,估計五月進入盛產期,果農以照顧小孩的心情照顧鳳梨,採收季節開心收成,又擔心價格波動。

圖/TVBS

鳳梨農:「這個是種下去跟小孩一樣,要把它栽培起來。」

鳳梨農:「可以打果汁、炒菜、風乾都可以。」

農糧署估計,今年鳳梨產量在44萬公噸左右,外銷佔1成到1成二。因為疫情外銷受到影響,目前開拓新的外銷點,國內部分鼓勵大家多吃,還有加工延長鳳梨的保鮮期,價格部分還在合理範圍。

圖/TVBS

農糧署作物組副組長黃瑞呈:「武漢肺炎的影響出口有一些受阻,拍賣價格在27元多20幾元左右,我們鳳梨生產成本,現在夏天的話大概7.6元,所以都在生產成本以上。」

 
鳳梨目前主產地在南部,慢慢往北移動,五、六月是盛產期,農民擔心盛產時影響價格下跌,鼓勵以鳳梨入菜,還有加工做果醬等方式,增加鳳梨的銷售,提前部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梨#盛產#料理#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50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