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防疫小黃遭剝削 駕駛恐沒消毒就載客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4:12

交通部規劃防疫計程車來運送國外返台的旅客,避免社區感染,不過國民黨民代發現,居然有桃機的承攬業者,剝削司機,還違規招攬沒造冊列管的駕駛,甚至發生有司機載到確診旅客,但承攬公司不知道駕駛是誰,交通部對此說,沒接收到這樣的訊息。

圖/TVBS

 
記者柳采葳:「防疫期間民眾從國外返台,不行搭乘大眾運輸,因此交通部規劃了防疫計程車,司機必須要上衛教課程,不過現在卻爆出有承攬業者剝削司機,甚至還有違規的情況。」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我載一個客人到高雄,我應該要能拿到7500元,即便車隊派遣的公司他抽服務費。」

替司機喊冤,因為這些幫忙防疫的小黃駕駛,被層層剝削。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如果跑雲林的話,公司抽掉2500元,是抽掉高達百分之五十的費用,如果到高雄公司抽了3000也將近是4成。」

圖/TVBS

冒著可能染病的風險,戴國外回台的旅客,但卻沒有拿到實際的補助金,一趟5000元補助業者就拿了2500,出車一趟業者相當於抽了將近5成,承攬業者的剝削,讓司機只好載了一趟防疫行程,違規再載回程客。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有一些包括是否接受防疫衛教宣導教育訓練的,沒有落實。使的有些情況下,他沒有辦法用空車回來,去彌補他所失的成本。」

甚至3月國外台人返國潮,防疫計程車不夠就在群組招攬,但沒有造冊發生了這件事。

圖/TVBS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這個是其中有一個他們臨時外找的駕駛,剛好不幸的戴到一個確診的病人,回溯以後要去找當時是哪一個駕駛找他的,結果我們的承攬業者還在群組上到處找人。」

交通部說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訊息,有了防疫計程車若沒好好管理,就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計程車#補助金#剝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86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