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艦隊官兵足跡跨南北! 確診座位高鐵「換椅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27

確診的24名官兵下船後幾乎都搭大眾運輸,根據各縣市公布的足跡,不少人都從左營搭高鐵北上,高鐵接獲消息後,19日立刻深度清潔車廂,甚至把座椅套直接拆下換新,另外還有活動複雜的案例,從回家後就搭火車北上,晚上再搭高鐵到高雄借住朋友家,甚至在台北期間也搭過捷運,針對確診足跡,北捷也強調不斷加強消毒,另外基隆一名官兵也搭過國光客運回家,同車37人幾乎滿載,該班車也在14天內不會載客。

圖/TVBS

 
從背面拆掉椅套,大工程更換椅子布料,一接獲海軍敦睦艦隊確診官兵搭乘過,高鐵19日深度消毒後,座椅趕緊換裝。

圖/TVBS

行李架、走道出動噴霧消毒,因為確診官兵只要住外縣市,幾乎搭上大眾運輸,其中案396於15日搭高鐵136車次,下午2點55分左營上車到台中,坐第三節車廂靠窗,另外案401也在同一天晚上6點半搭車回台中,高鐵也針對密度高的台中、左營站加強清潔。

台鐵收班後也大消毒,因為還有官兵搭火車跑透透,其中一例17日早上10點搭自強號103車次,嘉義上車到台南唱歌,晚上6點多才回程,另外案413活動更複雜,16日下午快兩點,從雲林出發到台北淡水找朋友,晚上10點多再坐高鐵到高雄借住朋友家。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案413)16日、17日的行程都是在高雄,那18日早上他到九點多的時候接到部隊的召回令。」

圖/TVBS

就連北捷也無倖免,中央公布個案足跡,除了台北、板橋車站,淡水線新北投和復興崗站官兵也曾經到過,捷運回應,列車營運8小時都會不斷消毒。

記者黃瀞瑩:「另外還有一名確診官兵,當時他是搭高鐵到台北之後,選擇的是要搭國光客運準備要回基隆,而他選擇的位置就在這前幾排,靠窗這裡,不過當時車上總共是37個人,換句話說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17日當天,基隆這名確診案例搭晚上9點35分客運回家,車上乘客都會清查,該班車也會「自主隔離14天」不會載客,指揮中心承諾,只要有疫調資訊,個案搭車座位都會公布,但下船後到確診日,這4、5天早載過不少乘客,就怕這「時間漏洞」也讓病毒有縫可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跡#確診#高鐵#國光客運#新冠肺炎#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6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