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性的一刻! 轉運站「首鋼構組立」安裝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49

基隆城際轉運站在20日進行第一根鋼柱吊裝作業,市長林右昌更是親手栓上第一顆螺帽,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城際轉運站不僅進度超前,更預計5月10日就可以把24根鋼樑組立完成,民眾經過時就可以看到城際轉運站大概的樣貌,基隆有港口和轉運站,遊客量相當大,現在市府也加緊趕工,要將舊火車站樣貌重塑,和城際轉運站頂棚融合,預計明年7月底就會完工。

圖/TVBS

 
吊車拉起超大型鋼梁,接著放上該佇立的位置,最重要的一刻得要由基隆市的大家長來完成它。

親自將螺帽緊緊栓在鋼柱上,因為這根鋼柱非常具有象徵意義是城際轉運站第一根鋼柱吊裝作業,為了要改善基隆火車站周遭交通動線,自從去年動工後,市長好幾次率領市府團隊單位前往視察,但這天具有特別意義。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4月20日是我們基隆城際轉運站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的階段,也就是我們的鋼柱跟鋼樑,今天要開始來進行組立。」
 

不僅進度超前,更預計5/10就可把24根鋼樑組立完成,民眾經過就可以看到城際轉運站大概的樣貌,畢竟基隆港也是國家的門面,未來的模樣更是引人注意。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比預定的數字還要超前。」

圖/TVBS

城際轉運站位於基隆市的交通樞紐,主體是兩層樓的建築物,未來動線將串連新、舊火車站和西二、西三倉庫的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配合國道客運停靠,公車月台也會整併在一起,還有戶外花園等附屬設施,預計明年七月底完工。

基隆有港口和轉運站,遊客量相當大,現在市府也加緊趕工,要將舊火車站樣貌重塑,並和城際轉運站的頂棚融合,美麗的建築設計也讓基隆的地標景點再增添一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運站#首鋼構組立#鋼樑#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92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