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破網! 政戰學院今緊急消毒、停課兩周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花振森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17:53

海軍三例確診案例當中,共接觸了700多位官兵,又因為放假會先回到學校集合,所以國軍政戰學校,今天一早就全面大消毒,但外界質疑國防部是否輕忽了疫情,或是有隱匿的狀況,國防部表示,是案397沒說自己有症狀,現在軍方正在對這700名官兵進行疫調並隔離,而採檢結果預計今天會出爐,對於有沒有隱匿,軍中監察單位也將展開調查。

圖/TVBS

 
兩輛載滿消毒機具的吉普車進入政戰學院,準備執行消毒任務,因為軍艦上的官兵放假前,會先回到學校集合,原本零確診的淨土,突然成了大漏洞,軍方急著補破網。

畢竟突然爆發三例確診,外界都把矛頭指向國防部,是否涉嫌隱匿!只是隱匿的人又是誰?

根據國防部的新聞稿,國防部說,案397雖然身體不舒服,卻未回報及求醫,但軍艦上的軍醫是否也有隱匿病情,因為案396曾有就醫紀錄!

 
圖/TVBS

而且國造的磐石號,船上醫療設備充足,有手術房更有負壓隔離房,這次遠洋敦睦,還特別派了胸腔科醫生登艦,為何還會沒發現。

海軍前艦長呂禮詩:「我們不要認為這些醫官是很菜的,其實他們有可能那個都已經,都已經有了一個完整的學歷,相關的執照,所以也不必懷疑他們的能力,(軍艦)在這一冷一熱的過程當中,就非常容易感冒,而且這些應屆畢業的官校學生,他本身在船上的經驗並不多。」

圖/TVBS

曾任海軍鑑長的前軍官幫忙緩頰,那有沒有可能是艦上防疫不確實?據了解,艦上每人每天會量兩次體溫,艙間裡面也會消毒換氣兩次,人員分批用餐,軍醫每天也會向上級回報健康狀況,層層把關下,看似很嚴謹,難倒跟軍中文化有關?

熟悉軍中體系的人士私下透露,對軍方來說,沒事就是好事,若有事最好就是大事化小所以有沒有可能這原因,讓這些人就算軍艦已靠港,仍不願開誠佈公,發出求救訊號,至於曾在立院說軍艦官兵狀況一切良好的海軍參謀,事後也致電給立委,強調他真的不知道,到底誰,隱匿病情,軍中監察單位也將展開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隱匿#軍艦#磐石號#確診#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55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