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淪陷!「敦睦艦隊」3兵確診 700人集中採檢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20:08

連續2天零確診,台灣再出現境外移入個案,新增確診的3名還都是國軍,是國軍首度官兵染疫!傳出染疫的是3月間執行敦睦任務的軍艦,僅停靠帛琉一國回來便確診,據了解3人分別是2個同寢室的海軍實習生,和1名職業軍人,國防部在得知確診消息後,也在17日晚上緊急召回全艦人員,集中檢疫進行採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國新增3名境外移入個案,皆為軍艦上的實習學生。」

連兩天「零確診」破功,還是國軍染疫,3名確診男子都20多歲,2月21日登上共337人的海軍睦鄰軍艦,3月12日到15日停靠帛琉,離開後在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高雄左營軍港下船。

3確診案例都20多歲,分別是2個同寢實習生,和1個職業軍人,案396 4/12還在船上時,就出現頭痛嗅覺異常,15日下船返家不舒服就醫,隔兩天17日,2度就醫才被通報採檢確診,案397則是早早在船上4月初,就出現頭痛流鼻水等症狀,在下船後17日採檢,案398則是4/13嗅味覺異常,17日到醫院急診,3人分別在高雄,台中和桃園確診國防部漏夜追蹤。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散在全省各個地方,所以在召集上需要花點時間,不過我們檢疫所也陸續整備完畢,現在也陸陸續續有來報到。」

4/17晚間九點,第一例(案396)採檢確診後,國防部緊急召回,同艦官兵約300人,並通知全部學員在家隔離不得外出,另外由3個案同隊三艘軍艦,分別為岳飛康定和磐石艦,官兵學生700多人,全部入住台北、北部和南部,共7處集中檢疫所,採檢隔離結果預計19日出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會有一點點像細胞簡訊,但不是發給全部的人,我剛才講我們會搜集他們的手機,也請把他們把他們這兩天,所有接觸過的人,相關的手機號碼都留下來。」

3月間執行敦睦遠航任務,但受到疫情影響,多數行程取消,僅靠泊友邦帛琉,出訪時間近年最短只有36天,如今船上官兵群聚染疫,影響層面甚廣,國家上上下下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確診#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54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