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後2波鋒面變天「再降10度」 梅雨報到時間揭曉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10:26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顯示,未來幾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皆有降雨機率,明(20日)會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緊接著下週二(21日)又有另一道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為北部及東部地區帶來水氣降雨,北部氣溫從30度一路驟降至20度以下。

氣象局指出,今(19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也有些許降雨機率。明(20日)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水氣增多,北部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下週二至週三(21至22日),預計將有另一道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中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溫度驟降,最低溫介於17至20度之間。

 

週四(23日)至週六(25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持續偏涼,其他地區早晚溫差大,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偏多。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至於今年梅雨季何時開始?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指出,根據目前資料顯示,今年有利於梅雨形成的大環境將有兩波,第一波時間點落在5/21至5/31之間,第二波時間點則會在6/6至6/16。由於梅雨來得晚,5、6月氣溫整體來說異常偏暖,降雨偏少,但天氣預報後續仍有變動更新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鋒面#低溫#梅雨#東北季風#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