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9起週日拍板可不賣口罩! 藥局有貨仍賣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3:33

為了藥局可以喘口氣,食藥署公布從19日每個週日開始不再配送口罩,也就是從明天開始,不過藥局如果還有剩餘可以自行決定賣不賣,週六這天排隊買口罩的人確實少了非常多,藥師說是口罩實名制上路兩個多月第一次見到沒人排隊,顯現確實紓解了人潮。

圖/TVBS

 
買口罩民眾:「以前經過人很多,今天就沒什麼人。」

買口罩民眾:「(有沒有最久排多久口罩),差不多一個鐘頭有,(現在呢)現在很快。」

終於不見排口罩大軍出沒,新政策兩週買一次確實紓解了人潮,這也是口罩實名制上路兩個多月以來,不用排隊可以直接現買。

 
藥師黃彥儒:「不用排隊,相對民眾也比較不會被群聚感染的風險。」

圖/TVBS

而週六這天來買的民眾大多都是首購族,因為不想人擠人,食藥署也宣布為了讓藥局可以休息,從19日每個週日開始不再配送口罩,藥局自行決定賣不賣。

買口罩民眾:「很好,因為要讓他們休息,要不然他們太辛苦了。」

買口罩民眾:「這樣可以,他們休息,不然排那麼長。」

藥師黃彥儒:「從這個禮拜天開始,藥局就不會有新配發的口罩可以賣了,假設(週日)口罩還有剩,民眾要買我們還是會賣,假設沒有新來的口罩送到之下,我們就不會再販售新的口罩。」

圖/TVBS

藥局也可以在口罩地圖上自行勾選,可預設不賣口罩,系統大約10分鐘就會更新,不過買口罩這日期到底怎麼算,還是很多人霧煞煞,藥局實體通路很簡單,就是以買的當天再加14天就會是下次購買日,如果是網購,4/9到4/22為一個週期,如果前一週期沒買過,因此不論哪天取貨,系統自動會將第一天設為購買日,也就是4/9等於14天後4/23才能再買。

 
但如果曾經藥局、網購都買過,算法就會比較複雜,以4/23到5/6為網購一週期來試算,如果前一天4/22在藥局買過,這之前還是可以預購,但下次購買日必須從4/22再加14天來算,不論你要去藥局或網路買都得等到5/6,可能民眾還是覺得很複雜,到藥局插入健保卡,或是打開手機APP也會有購買紀錄,就能輕鬆解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口罩#藥局#人潮#首購族#週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6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