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口罩荒! 台廠客製化「3D列印口罩」夯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4:32

日本現在鬧口罩荒,有台灣3D列印廠商現在在日本設計出各種多元的3D列印口罩,透過利用塑膠樹脂碳粉,加上技術處處理,就能客製化做出口罩,功能類似布口罩的效果。另外在國外還有3D列印廠商設計出開門器,不用透過手掌開門,用衣服覆蓋的手肘擺動就能開,減少手跟手的交叉接觸。

圖/TVBS

 
日本口罩很難買,有台灣3D列印公司,在日本研發3D口罩,現在帶您來看工作室。

旅日台人潔西卡:「日本現在買口罩很困難,那我們公司有在做這種DIY式的3D列印口罩,來看一下口罩列印狀況。」

桌上放著各種顏色的口罩,有不同大小,這些都是用3D技術做出來的特色口罩,在疫情發燒的當下,日本這種口罩很實用。

 
圖/TVBS

3D口罩工作人員小山朋之:「口罩的檔案,就像這樣放在電腦裡,只要讓3D列印機讀取,就能夠生產出來。」

機器裡頭類似雷射的針頭來回擺動,白色的彈性樹脂堆疊,短時間就能把口罩輪廓突顯出來,列印出來之後利用塑膠、樹脂、碳粉,加上技術處理,就能完成口罩,再把口罩內側放上紗布,兩旁綁上繩線就成了完整的口罩,這功能類似布口罩,因為可以客製化吸引不少民眾。

3D口罩工作人員小山朋之:「檔案有分小孩用、女性用和大人用,打開口罩,兩邊會有小洞可以穿繩,這樣就能使用。」

圖/TVBS

這類的3D列印口罩也出現在疫情嚴重的義大利,透過機器列印出來模板,同樣在兩側洞口連上線條,就能開始使用。

手掌不必接觸門把,用衣服覆蓋的手肘碰觸,透過裝置就能開門,另一家3D列印廠商腦筋動到門把上,設計開門器,因為根據調查,人類最常交叉接觸的就是門把,現在透過3D列印裝置,就能減少手掌接觸的機率。

防疫期間除了傳統口罩跟酒精,現在3D列印技術也能派上用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口罩#3D列印#客製化#開門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3

0.1731